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oodpanda外送員拒送抗議砍薪 北市下午開勞資調解會

foodpanda外送員不滿公司未溝通便擅自更改送單費用計算方式。(記者楊心慧攝)

foodpanda外送員不滿公司未溝通便擅自更改送單費用計算方式。(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16 13:0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foodpanda外送員不滿公司未溝通便擅自更改送單費用計算方式,粗估將影響每月薪水2到3萬,今發動拒送抗議,在北、中、南分別集結表達訴求,台北外送員今上午在敬業三路上集結,但人數不多,現在僅有10位不到的外送員。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下午2時將召開勞資調解會,外送員與資方會出席進行調解。

范姓外送員表示,原本的條件不是這樣,從去年9月開始公司就常進行調整,未進行通知就馬上發布減薪消息,這次砍得最兇,對生活影響很大,預估每月影響2到3萬元,以他為例,過去一個月可實際領8萬,但目前只有6萬元,現在還規定接單率超過90%以上,還有一定的件數才有額外獎金。

林姓外送員表示,現在因為公司外送員人數很多的關係,不少人都排不到班,以內湖為例,過去南港、內湖是一個區域,由15至20位外送員跑,現在光是一個內湖區就有50至60名外送員跑,因此很多人都排不到班。

有另名外送員表示,雖然現場人不多,但其實有很多人以休息響應,公司不該片面毀約,獎金變成看得到拿不到,底薪也被壓縮,外送員的權益嚴重受損。

台北外送員今上午在敬業三路上集結,但人數不多。(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外送員今上午在敬業三路上集結,但人數不多。(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