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環球科大又被查到在花蓮違規招生 教育部擬列專輔學校

私立環球科技大學日前被投訴在台北違規開班,教育部又查獲環球科大在花蓮也違規開班。(資料照)

私立環球科技大學日前被投訴在台北違規開班,教育部又查獲環球科大在花蓮也違規開班。(資料照)

2020/01/08 15: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教再爆醜聞!私立環球科技大學日前被投訴在台北違規開班,教育部又查獲環球科大在花蓮也違規開班。教育部技職司今天表示,教育部並未核定環球科大於花蓮開設、108學年度行銷管理系二專、二技專班及碩士學分班,教育部慎重考慮將環球科大列入專案輔導學校。

教育部技職司表示,教育部查獲環球科大在台北和花蓮都違規開班,且查獲有些並沒有真的在上課。台北違規部分,教育部去年7月指出環球科大在台北公告不實招生資訊,有誤導學生之嫌,發函列計重大行政缺失,並予以糾正,去年8月16日,教育部針對環球科大未經核定,就在台北開設校外上課專班情事,發函列計該校重大行政缺失,並限期改善。另針對近期查獲花蓮違規開班部分,亦一併列計重大缺失,情節嚴重,慎重考慮列入專輔學校。

環球科技大學未獲教育部核准,違規開設107學年行銷管理系台北專班,導致北部學生必須南下上課,嚴重影響就學權益,教育部查處並2度糾正改善,至今未果,專班不能就地合法,校方須自行與學生和解。環球科大當時受訪回應,不願意返校就讀者可提供轉系科或協助辦理休退學申請。

教育部表示,教育部核定環球科大在台北開設106學年度二專行銷管理系專班,該班如有學生因休學或退學等因素未完成學業,欲於108學年度復學時,教育部並未核准該校108學年度於校本部以外地區上課,學生須至校本部上課完成學業,亦未核准在花蓮開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