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過年再聞垃圾惡臭! 埔里福興里民要求垃圾暫置場遷移

2020/01/06 20:43
福興里原有環保公園的垃圾暫置場緊鄰開發中的福興溫泉區,旁邊就是興建中的標準壘球場。(記者佟振國攝)

福興里原有環保公園的垃圾暫置場緊鄰開發中的福興溫泉區,旁邊就是興建中的標準壘球場。(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只要溫泉區,不要垃圾場!南投縣埔里鎮福興里民不滿多年來每遇春節外縣市焚化爐停爐期間,當地原有環保公園均充當垃圾暫置場,但大量垃圾惡臭難聞,今年決定拒絕再讓垃圾進場,且垃圾暫置場緊鄰開發中的福興溫泉區,更必須儘速廢止遷移,但公所認為今年春節將至,時間緊迫,希望能持續溝通徵求民眾同意,未來再另覓適當地點。

南投縣內沒有垃圾焚化爐,垃圾仰賴外運焚化處理,但每遇焚化爐歲修或春節期間停爐,各鄉鎮市的垃圾必須自行暫時堆置,後續再外運處理,埔里鎮春節期間垃圾多年來都是堆放在福興里原有環保公園旁的合法暫置場。

埔里鎮福興里長黃冠豪出示里民聯名陳情書,拒絕垃圾再進暫置場。(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福興里長黃冠豪出示里民聯名陳情書,拒絕垃圾再進暫置場。(記者佟振國攝)

由於垃圾露天堆置,經曝曬久置產生異味,讓附近居民難以忍受,其他人開心過年,他們卻要與垃圾惡臭相伴,今天發起連署陳情,同時在垃圾暫置場聯外道路吊放水泥紐澤西護欄封路,以及懸掛抗議布條,今年春節及往後均拒絕再讓垃圾進場。

福興里長黃冠豪指出,去年初至今里辦公處已多次發函公所,要求垃圾暫置場廢止與遷移,除了垃圾影響周邊環境與空氣,當地緊鄰開發中的福興溫泉區,遊客到溫泉區泡湯旅遊,鐵定會被垃圾惡臭嚇跑,未來不利溫泉區觀光品質與發展,垃圾場遷移勢在必行,里民已給公所1年的時間,卻是相應不理。

埔里鎮福興里民於垃圾暫置場聯外道路懸掛白布條抗議。(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福興里民於垃圾暫置場聯外道路懸掛白布條抗議。(記者佟振國攝)

公所表示,配合福興溫泉區開發,另覓垃圾暫置場已列長期計畫,除了找地,還需要施設防污設備,但不到20天就要過年,時間緊迫,希望透過縣府環保局協助,承諾會加強環境消毒與降低臭味,再與里民溝通協調,春節過後預計1至2週,垃圾即可陸續外運焚化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