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文男室內設計作品第一名 靈感竟觸及...

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四年級學生陳泓碩,長相斯文,他以「03:59」室內設計作品,奪下全國室內設計第一名,靈感來自熬夜繪圖趕作業。(記者張聰秋攝)

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四年級學生陳泓碩,長相斯文,他以「03:59」室內設計作品,奪下全國室內設計第一名,靈感來自熬夜繪圖趕作業。(記者張聰秋攝)

2020/01/03 20: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甫落幕的第12屆夆禾盃全國室內設計競賽,是設計界的年度盛會,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四年級學生陳泓碩,從4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以名為「03:59」室內設計作品奪下首獎第一名,抱回10萬元獎金,作品靈感出於自身經常挑燈夜戰,熬夜趕設計作業,回家後替自己設計好入眠、溫馨的家。

長相斯文的陳泓碩熱愛室內設計,為了參加比賽,他花了不少心思構思空間規劃,主題一改再改,最後用自身經驗,把自己想成是屋主,屋主因經常熬夜工作,回家都快天亮了,如果回到家都已經凌晨4點了,家裡的家具和光線變化與色調,如何營造溫暖舒服的感覺,絞盡腦汁朝「03:59」發生了什麼事?為創作出發點,設計出得獎作品。

陳泓碩說,設計系理論和實務兼具,同學們經常熬夜趕繪圖,跟一般人朝九晚五的作息時間不同,依據他的經驗,如果熬夜到凌晨4點以後才回到家,天都快亮了,睡意也來了,是不是應該有一處可以讓他們好好休息的空間,「03:59」空間設計作品應運而生。

獲獎學生尚有陳怡潔、黃仁邑、蔡欣汝摘下優選獎項,每人各得獎金5000元,徐睿騰、呂冠儒則獲得佳作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