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鼠年點燈求平安 寵物、愛車也來安太歲

萬和宮今天開始受理植福斗、敬點光明燈及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首日人潮絡繹不絕。(記者許國楨翻攝)

萬和宮今天開始受理植福斗、敬點光明燈及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首日人潮絡繹不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1/01 14: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迎接庚子鼠年,香火鼎盛的台中市萬和宮,今天開始受理植福斗、敬點光明燈及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首日人潮絡繹不絕,信眾不僅為全家大小求平安,也有替愛車、寵物安太歲,信眾認為愛車、寵物也是自己的家人,當然要一視同仁,加以照顧、愛護,因此特地來點個光明燈,頗有意思。

萬和宮的萬和文化大樓,今天元旦假期一大早就有許多信眾湧入排隊等候,董事長蕭清杰說,「燈」象徵光明與希望,也含有智慧與福報,敬點光明燈、文昌燈、安奉太歲及植福斗,為廣大信眾祈福、增慧、保平安、趨吉避凶、消災解厄,是萬和宮重要祈安活動。

萬和宮統計,每年受理逾30萬人次植福斗、敬點光明燈及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年年增長,尤其農曆春節是熱門時段,均透過電腦依登記先後順序排列,一視同仁,不必搶先排隊卡位,且根據經驗,信眾除為家人植福斗、敬點光明燈、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也一併為愛車、寵物安太歲、點光明燈,祈求媽祖保佑。

林姓車主說,他開車一向小心,但幾年前開車行經路口時,被酒駕闖紅燈車輛撞傷骨折,復健近半年,有一陣子不敢開車上路,直到家人幫車子安太歲,他覺得有神明庇祐,才敢開車上路,從此每年都幫愛車安太歲;至於名字就依車子顏色如「小銀」、「小白」或車牌號碼,出生日期則按行照的出廠年份填寫。

還有一位廖姓女信眾也替愛貓「小香」點光明燈安太歲,她說,多年前在獨自到美國留學時,認養了出生不久的「小香」做伴,學成返台時即便小貓的機票比人還貴,但因早視為家人一併帶回,只是「小香」有一年在家中從4樓樓梯摔下來受傷,她著急哭的比「小香」叫聲還大聲,從此每年都會到萬和宮替自己與「小香」點光明燈並安太歲,祈求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