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鴨場佈鳥網 巡守員搶救受困松雀鷹

松雀鷹受困鳥網,經搶救恢復良好且順利野放。(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松雀鷹受困鳥網,經搶救恢復良好且順利野放。(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2019/12/28 09:2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官田區某養鴨場,為避免野鳥偷吃鴨飼料,在周圍佈下鳥網造成野鳥受困。官田水雉園區巡守員發現後,緊急將傷鳥解救下來並送至台南鳥會義診醫院,其中包含保育類的松雀鷹及水雉。松雀鷹經治療恢復良好,已順利野放,惟水雉最後仍然死亡。

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今年截至12月上旬,救傷案件數已突破2000隻。台南鳥會表示,鳥網對鳥類生態危害極大,當小鳥纏上後奮力掙扎的身影可能吸引猛禽前來捕捉後又受困;此外,受困野鳥若沒有即時被發現,不是被烈日曬死就是脫水而亡,過程非常痛苦,沒有任一生物應受如此不人道的對待。

台南鳥會提醒,若有絕對必要使用鳥網,務必加強巡視是否有野鳥受困,藉此降低對鳥類生態造成的負面影響;另南市府農業局也提供驅鳥球取代鳥網,可至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或地方區公所索取。

台南官田區養鴨場周圍佈下鳥網,卻造成野鳥受困。(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台南官田區養鴨場周圍佈下鳥網,卻造成野鳥受困。(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