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提前3個月完工 海線交通更便利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完工,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右二)到場了解軌道鋪設情形。(記者陳建志攝)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完工,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右二)到場了解軌道鋪設情形。(記者陳建志攝)

2019/12/24 17:4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鐵推動成功追分線雙軌化工程,歷經2年多施工,在施工人員努力下,12月宣告完工,較原定時間提早約3個月,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場視察,感謝工程人員的努力,雙軌化後每天將可增加4個班次,若海線雙軌化完成,更可倍增達48班次,讓民眾搭乘更便利,是台中環狀軌道建設的重要一步。

台鐵在成功、追分間過去因只有單軌,火車會車時都要等待,無法雙向對開,造成班次無法提升,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推動大台中山手線計畫,其中包括「成追線雙軌化工程」,工程在2017年動工,包括軌道工程、土建工程、電力工程及電務工程,施工人員先將既有單軌向南移設後,再鋪設北線軌道,完成雙軌化,整個工程已在12月完工,並完成履勘,較預定時間提早3個月。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場視察,並頒發加菜金感謝辛苦的施工人員,台鐵簡報時表示,成追線雙軌化全長2.2公里,總預算15.4億元,完工後每天班次將由現在22班次,增加為26班次,若海線雙軌化完成,每天更可倍增為48班次,對於海線民眾通勤和轉乘高鐵將更方便。

林佳龍表示,成功、追分雙軌化是串連山線、海線鐵路很重要的軌道工程,從擔任台中市長時就積極和交通部協調,很高興經過工程人員2年多的努力,終於完工可以雙向對開,今天特別來嘉勉、感謝工程人員,強調這條線也是台中山手線的下環「微笑線」,可以將大台中軌道串連起來。

林佳龍強調這條線的效益,可以讓在烏日的高鐵台中站產生三鐵共站,除台鐵的山線、海線,加上捷運綠線和高鐵,將成為重要的轉運中心,這是打造大台中環線的第一步,很高興能夠提前順利完工,強調曾在深夜到場看工程人員移軌,真的是和時間賽跑,非常感謝施工人員的辛苦。

林佳龍說當初規劃大台中山手線,外界還有人笑他,但如今成追線雙軌化完成,已經跨出第一步,相信台中山海屯、市區的整合將能加速。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完工,未來成功、追分間火車將可對開,增加海線班次。(記者陳建志攝)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完工,未來成功、追分間火車將可對開,增加海線班次。(記者陳建志攝)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完工,未來成功、追分間火車將可對開,增加海線班次。(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完工,未來成功、追分間火車將可對開,增加海線班次。(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