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潮枋段電氣化突破困難通車 蘇貞昌:感覺像吃「燒冷冰」

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到枋寮「潮枋段」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到枋寮「潮枋段」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2019/12/23 17:5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到枋寮「潮枋段」今天舉行通車典禮,宣告了環島鐵路電氣化只剩下最後一哩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搭乘台鐵新改造的觀光列車進行巡禮,從枋寮站出發抵達潮州站,蘇貞昌表示,突破種種困難的鐵路電氣化過程,讓他感覺就像在潮州著名的「燒冷冰」,他也強調,電氣化只是第一步,未來將繼續朝雙軌邁進,建構台灣全島「一日生活圈」。

蘇貞昌今天接連參加南迴公路拓寬、潮枋段電氣化通車等兩場典禮,蘇貞昌親自開吉普車載基層人員巡禮隧道,因此在潮枋段通車典禮上,他幽默表示,「很遺憾我不會開火車,否則會從枋寮開火車載電氣化工程的基層人員到潮州。」

蘇貞昌說,屏東到潮州鐵路高架化,是他上次當行政院長時核定,沒想到「潮枋段」電氣化仍是等到他當行政院長時完成,突破種種困難的鐵路電氣化過程,讓他感覺就像潮州著名的「燒冷冰」。

潮州到枋寮段提前啟用,打通屏南民眾生活重要的交通動脈,蘇貞昌表示,特別感謝工作人員努力不懈、克服萬難,提前完成「潮枋段」電氣化任務,他用深深一鞠躬向所有工作人員敬禮,「請大家一起加油,讓屏東更美!」

林佳龍致詞時說,南迴鐵路電氣化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全長約123.4公里,工程經費276.13億元,預計明年底能全線完工。

林佳龍強調,未來接著要做南迴鐵路電氣化「雙軌」,屆時環島鐵路網可以6小時,無論順時針、逆時針都回到原點,大幅提升台灣的交通和生活圈發展。

潮枋段電氣化通車典禮上,除了蘇貞昌、林佳龍,還有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縣籍立委鍾佳濱、蘇震清、莊瑞雄和周春米等人均出席。

潘孟安致詞時除感謝中央讓屏東交通平權被重視,也爭取枋寮車站的大平台計畫,結合火車、公路轉運站等系統,讓屏東交通路網成為串聯東部及南來北往的中心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南迴鐵路電氣化只是第一步,未來將繼續朝雙軌邁進,建構台灣全島「一日生活圈」。(記者邱芷柔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南迴鐵路電氣化只是第一步,未來將繼續朝雙軌邁進,建構台灣全島「一日生活圈」。(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