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向「南迴改」工程人員致敬 潘孟安定調「草埔隧道」

屏縣長潘孟安及獅子鄉長周英傑等觀禮居民,在草埔隧道口迎接蘇貞昌搭載工程英雄。(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長潘孟安及獅子鄉長周英傑等觀禮居民,在草埔隧道口迎接蘇貞昌搭載工程英雄。(記者蔡宗憲攝)

2019/12/23 13:4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南迴公路拓寬截彎取直改善工程路段(南迴改或南迴新線),歷時9年施工,今天上午10點,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舉行通車典禮,並親自開車搭載這些辛苦工程人員,從台東端隧道駛至屏東草埔端,草埔村青年也獻上歌舞致敬,對於隧道命名,蘇貞昌面對記者詢問未答覆,倒是屏縣長潘孟安定調「施工開始就是『草埔隧道』這個名稱,不需要徒增困擾。」

這段別開生面的的向「無名英雄致敬」儀式,由蘇貞昌親自駕駛吉普車搭載大批工程人員,從隧道台東端出發行駛4.6公里,屏縣長潘孟安及獅子鄉長周英傑等觀禮居民,在草埔隧道口迎接英雄,並由當地知名的草埔青年會獻上排灣族傳統舞蹈,並在草埔隧道口拍下大合照。

熱鬧迎接工程英雄過程,隧道口的告示牌名稱仍被覆蓋,令不少草埔當地居民不滿,當面向屏縣長潘孟安陳情,希望通車後能儘快「正名」;對於居民反映,潘孟安強調,從一開始工程階段,隧道就是以「草埔」為名,實在不需要去爭找這個名詞。

潘孟安表示,公路總局曾就命名問題徵詢屏縣府意見,這個隧道在屏東及台東交界點,從工程發包名稱就是「草埔隧道」,縣府秉持初衷也尊重當地居民意見,就該用「草埔隧道」命名,不需要徒增困擾糾葛,未來帶給兩地快速便捷交通才是重點。

草埔隧道口名稱仍被覆蓋。(記者蔡宗憲攝)

草埔隧道口名稱仍被覆蓋。(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草埔青年歌舞致敬工程英雄。(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草埔青年歌舞致敬工程英雄。(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