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冷氣每人收2萬4家長批當凱子 校方指家長會調查意願並無決議

有民眾在「爆料公社」上批評淡水某公立國小,裝設冷氣的錢也要家長付,讓她直批學校「獅子大開口」。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示意圖)

有民眾在「爆料公社」上批評淡水某公立國小,裝設冷氣的錢也要家長付,讓她直批學校「獅子大開口」。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示意圖)

2019/12/07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的夏季總是悶熱,越來越多中小學都會在教室裝設冷氣,以提升教學品質。不過有家長抱怨,淡水某間公立國小教室裝設冷氣的費用,竟然是在校全體學生自行吸收,平均下來每人要繳2萬4千元,這讓家長忿忿不平,直言學校根本「獅子大開口」。

該名家長在「爆料公社」上貼文指出,因新北市國中小學裝設冷氣政策只針對九年級生,因此小孩就讀的國小便調查在校生有無裝設冷氣之必要,不過裝冷氣、更新變壓器和電力設備、冷氣維修費用都必須由家長自行吸收,而且只有現讀學生家長才需要花上2萬4千元的設施費,往後入學的學童皆只要負擔電費等經常性費用,讓該名家長氣得大罵學校「當我們凱子,獅子大開口」。

其他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批評這所學校「太誇張」、「不公平」,直呼冷氣裝完之後,以後入學的學生只要繳電費,根本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還有網友問學校「畢業之後會把冷氣還我嗎?」、「小朋友畢業後就能把冷氣拆了?」更有網友指出,繳電費很合理,但裝設費用就「噱大了」,大罵「這筆帳算得莫名其妙」。

針對國中小裝冷氣政策,台北市先開出第一槍,指出國中小教室全面裝設冷氣。朱立倫在任職新北市長時曾表示,若全面在新北公立國中小加裝冷氣,保守估計需要20億元,新北市府會秉持使用者付費原則,以都會區學校及高年級教室優先考慮需求再評估;他也指出,新北市的國中小加裝冷氣設備經費,主要來自家長募款及議員配合款等。

該校表示,此案係學校家長會自發於11月召開會議討論後,於12月發下之調查問卷。所需的電力評估許可及設備費用等相關款項將全由學校端處理,絕不會將經費移轉家長,目前亦無決議裝設冷氣。家長會發送之問卷調查僅前端詢問建議,問卷內容亦不具任何定案效力。未來倘裝設冷氣,僅需以使用者付費原則支付電費及維護費每年約2000元,絕不支付額外費用。對調查問卷中所產生的誤解,將再盡最大努力與全校家長溝通,以達維護學童健康及落實節能環保理念之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