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讀萌發興趣 明新科大盧適頎摘教育部技職之光發明達人獎

明新科大管理研究所學生盧適頎(左)在指導教授林永禎(右)的指導下,參加各大國際發明展獲獎無數,表現優異獲得第15屆技職之光的發明達人獎。(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大管理研究所學生盧適頎(左)在指導教授林永禎(右)的指導下,參加各大國際發明展獲獎無數,表現優異獲得第15屆技職之光的發明達人獎。(明新科大提供)

2019/12/05 09:4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明新科技大學學生盧適頎,因大學擔任管理研究所教授林永禎的工讀生,對研發啟發興趣,上研究所後在林的指導下展開創新發明之路,憑強烈企圖心和機械工程的知識背景與實作能力,參加多項國內外創新發明競賽屢獲大獎,獲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發第15屆「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項的發明達人獎。

技職之光今年頒發「競賽卓越獎」17件、「技職傑出獎」21件等38件獎項,共53人獲獎。盧適頎也是明新科大第一個獲得技職之光發明達人獎的學生。校方表示,現就讀碩二的盧適頎,大學時原就讀機械工程,大二時擔任管研所教授林永禎的工讀生,見教授所管理的「系統創新中心」琳瑯滿目的獲獎證書、獎牌與專利證書,讓平常就喜歡動手做的他,對創新與發明領域產生興趣。畢業後報考管研所,展開創新發明之路。

一年來盧適頎在林永禎的帶領下,參加國內外著名發明展,在2018烏克蘭國際發明展以「幫助聽覺障礙者感應聲音的裝置」獲得金牌、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有「手腕隨身包」獲得金牌以及其他作品獲得銀牌與銅牌,還有上個月以「組合式蚊帳之創新設計」最新獲得2019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獎,以及其他全國性創新競賽的獎項,相當不容易。

盧適頎說,感謝師長、前輩的栽培,特別是林永禎的耐心指導,所長白東岳的鼓勵,讓他從國際性的發明競賽與團隊磨練技術,也從觀摩他國選手的發明作品中學習、開啟眼界。未來會繼續參加發明競賽,希望自己能為世界帶來傑出、實用的發明。

林永禎表示,盧適頎具備發明人所應該有的強烈企圖心與勇於追夢的態度,加上他具備機械工程的知識背景與實作能力,發明內容多元且貼近生活,讓他能成為優秀的發明達人。

校長林啟瑞表示,技職之光是技職校院的至高榮譽,恭喜盧適頎以發明達人獎成為明新之光。明新科大教學特色是跨領域教學與實務課程,啟發學生創新創意思考,營造實作的教學環境讓學生實際動手,更是鼓勵學生參與各式競賽,從比賽中取得實務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