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忠禮家族回饋故鄉 再捐金門大學500萬

金門大學內的楊忠禮紀念館。(金門大學提供)

金門大學內的楊忠禮紀念館。(金門大學提供)

2019/11/30 20:3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立金門大學今天表示,馬來西亞楊忠禮父子控股有限公司愛在金門,再捐金門大學新台幣500萬元,協助金大校務發展。

金大校長陳建民說,感謝丹斯里楊忠禮的夫人潘斯里陳開蓉、長公子楊忠禮集團(YTL Group)主席楊肅斌及家人,延續已故金大名譽校長楊忠禮生前對金大的關愛,一直鼎力支持故鄉的金門大學。

金大指出,楊忠禮的家族自2005年起多次捐款給金門大學共達近億元,贊助馬來西亞巴生雪蘭莪金門會館鼓勵馬國青年就讀金門大學,深受海內外金門鄉親及金大師生校友的景仰推崇。

楊忠禮2017年逝世,隔年金大「楊忠禮紀念館」揭牌時,楊肅斌率10餘位家人從馬來西亞搭乘專機回故鄉金門參加揭牌儀式,楊肅斌並在儀式中宣布,自2017至2020年,楊家每年捐500萬元,4年共會有2000萬元挹注金大作為學校提升校務及學術發展之用。

陳建民說,去年赴大馬拜會陳開蓉及楊肅斌時,雙方針對社會發展的趨勢、大學在其間扮演的角色交換意見,席間楊肅斌對人工智慧、機器人、大數據等先端科技在商業上的應用表達高度興趣,並樂見大學引領此股先進的風潮。

陳建民說,金大今年的招生成績優於以往,博士班也經教育部獲准設立,未來將有更充份的條件與資源進行各項學術發展。

金大指出,楊忠禮祖籍金門東堡,是出生於馬來西亞的金門華僑第二代,創辦楊忠禮集團(YTL Group),事業涵蓋營建、能源、電信、水力、飯店等領域,遍及歐美亞澳各洲。他一生熱愛祖籍,情牽金門,行有餘力,不忘回饋桑梓,更常告訴子孫「來自金門」。

馬來西亞楊忠禮父子公司愛在金門,續捐新台幣500萬元給國立金門大學。(記者吳正庭攝)

馬來西亞楊忠禮父子公司愛在金門,續捐新台幣500萬元給國立金門大學。(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