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選址議會角力 蔡清續議員力薦龍門裡正角

媽祖巨像究竟坐落何方?將成為府會角力重點。(澎湖縣政府提供)

媽祖巨像究竟坐落何方?將成為府會角力重點。(澎湖縣政府提供)

2019/11/27 23: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決定續建大倉媽祖,雖然引發各界議論紛紛,但由縣府評估的5地點選址分析評估,似已成定局,唯一能力擋全案過關,只剩下澎湖縣議會預算審查,縣議員蔡清續今日地方考察,力薦設在湖西龍門裡正角。

蔡清續表示,龍門裡正角位於澎湖東側,是島嶼最突出的一個地點,也是國際商船、嘉義布袋至馬公航線必經之路,若將媽祖銅像設在裡正角,海上往來遊客都會看到媽祖神聖莊嚴面容。此一說法與另一湖西議員許育愷不謀而合,許曾在議會質詢,認為所有鄰避設施都設在湖西,縣府應將媽祖設在龍門,回饋湖西鄉民。

另外,媽祖續建的大倉嶼也傳出反對聲音,近日內發動村民連署,前往澎湖縣議會陳情,若能成功促成澎湖縣議會擋住續建預算,自然是首選,否則海洋公民基金會將發動連署公投,要求訴諸直接民意停止續建大倉媽祖,但因為公投門檻過高,成案容易過關難,還是要真實表達澎湖真正的民意所在。

其實迎回媽祖進行安座,是澎湖縣政府與縣議會共同決議,大部分民意也保持樂觀其成的態度,民眾不是反媽祖,而是反地點,主要就是媽祖興建帶來的經濟效益、後續維修費用等,都應考量到陸路可及性、島嶼承載量等問題,大倉現僅有一條狹窄航道進出重光港,在縣府允諾不疏濬、不建碼頭承諾下,每日千人登島有其困難性,而離島維修成本,一定高於本島,增加後續養護的財政負擔。

澎湖縣政府決定大倉媽祖續建,銹蝕多年的基座引發外界關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決定大倉媽祖續建,銹蝕多年的基座引發外界關心。(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縣議員蔡清續,向縣長賴峰偉力薦媽祖設在龍門裡正角。(澎湖縣政府提供)

湖西縣議員蔡清續,向縣長賴峰偉力薦媽祖設在龍門裡正角。(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