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沙蚤爬滿肯亞貧童雙腳 台志工徒手清

2019/11/27 17:13

〔記者陳韋宗/綜合報導〕你能想像腳底鑽滿沙蚤、腳掌遍布黑頭膿包的感覺嗎?「舊鞋救命」團隊與牧師松慕強帶著台灣募集的鞋子,送愛到非洲肯亞,並幫當地染上「沙蚤病」的孩童洗腳;台灣志工親眼目睹孩子們的腳被沙蚤侵蝕,如同蜂窩般,直呼「好心疼」!

非洲一些資源較缺乏地區,孩童因為沒有鞋穿,長時間赤腳走在沙地上,容易遭沙蚤寄生。沙蚤會從腳底、腳跟、腳趾等部位入侵;母沙蚤鑽入皮膚後會開始吸血,並產下數以百計的幼卵,傷口也會開始起黑色膿包、發炎,病況嚴重甚至會致死。非洲每年有數百萬人面臨沙蚤病的威脅。

松慕強與團隊志工到非洲愛心服務,親眼目睹當地貧童腳底藏滿沙蚤,如同蜂窩般佈滿黑色膿包。醫療人員清除沙蚤時,還驚見直徑約0.5公分的沙蚤卵,讓志工「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松慕強將幫貧童洗腳、除沙蚤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獲得網友們許多迴響,網友們除了吃驚,都說這個行動「真的很有意義」。

非營利組織「舊鞋救命」由台灣人楊右任在2014年發起,每年在台募集上百萬雙舊鞋,送到非洲資源匱乏的地區,同時也在當地推動活水計畫、農耕自立等,透過實際行動,關懷非洲被遺忘的角落。

非洲貧童患沙蚤病的狀況,令台灣志工相當不捨。(賽的課,快來授權)

非洲貧童患沙蚤病的狀況,令台灣志工相當不捨。(賽的課,快來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