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曾在香港擔任中國高級軍事情報員的共諜王立強向澳洲投誠,稱中國介入台灣大選。(取自網路)

曾在香港擔任中國高級軍事情報員的共諜王立強向澳洲投誠,稱中國介入台灣大選。(取自網路)

2019/11/24 06:40

自由時報

共諜: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澳洲《世紀報》、《雪梨晨驅報》等媒體二十三日報導,曾在香港擔任中國高級軍事情報員的共諜王立強,十月已向隸屬澳洲內政事務部的「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投誠,並提供大量又詳細的有關北京如何在香港、台灣和澳洲,發動金錢攻勢與從事間諜活動的情報。

詳見共諜: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香港今區選 反送中公投

香港今日將舉行區議會選舉(區選),改選全港十八個行政區共四百五十二席區議員;本屆區選普遍被視為對「反送中」運動的民意測試,外界高度關注「泛民主派」和親北京「建制派」的議席消長。投票時間從早上七點半到晚上十點半,預料投票率會遠高於以往約四成的平均投票率。

詳見香港今區選 反送中公投

老幼照顧 總統加碼

育兒津貼倍增、補助加兩歲,國家幫你一起養!總統蔡英文提出新育兒政策,預備在四年之內讓台灣育兒津貼,從○到四歲延長至滿六歲,津貼從每月兩千五百元提高到五千元。蔡總統昨表示,未來育兒和長照二.○升級方案的全齡照顧是「一個加倍、五個增加」,長輩和小孩都由國家一起照顧。

詳見老幼照顧 總統加碼

聯合報

蔡政府利多連發 韓營批蔡大撒幣

蔡英文總統繼前天「零到六歲國家一起養」,未來四年將加碼育兒津貼,昨天又宣布「長照2.0升級」方案,選前利多一波接一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批評蔡政府「大撒幣」之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仍不放棄尋求泛藍陣營的「大團結」。

詳見蔡政府利多連發 韓營批蔡大撒幣

金馬56/「陽光普照」、「返校」大贏家 金雞擁大片

第56屆金馬獎23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陽光普照」勇奪最佳影片、導演、影帝陳以文等獎,加上之前宣布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總共是六項大獎。影后則是「熱帶雨」楊雁雁。本屆金馬獎從開跑之初就因中國大陸不予參加連帶大多數知名港片、港星也不參與,受到各方矚目,大陸將金雞獎頒獎典禮定在金馬頒獎同一天,充滿別苗頭意味,在濃厚政治氣氛下,「陽光普照」和「返校」,成為本屆金馬兩大贏家。

詳見金馬56/「陽光普照」、「返校」大贏家 金雞擁大片

中國時報

民進黨借力打恐共牌!烏龍賤諜是詐騙犯 介入選舉攏係假

2020選戰才剛完成登記,多家澳洲媒體和外媒,23日刊載一名自稱是大陸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情報部門投誠,揭露曾直接介入2018台灣選舉,並稱去年曾捐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人民幣2000萬。對此,上海公安局昨日深夜發布針對此案「情況通報」,案情大逆轉,公安局指出,王立強是涉案在逃人員,王立強所持的三種護照,均是偽造證件。

詳見民進黨借力打恐共牌!烏龍賤諜是詐騙犯 介入選舉攏係假

韓批蔡執政 人民不爽只剩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3日到台中市為立委參選人站台時,痛批民進黨已非「清廉、勤政、愛鄉土」,變成「愛金錢、愛權力,愛自己」,他更直指蔡英文總統離基層太遙遠,只要脫離民意、不了解老百姓需要,不管什麼政黨都一樣,「請妳下台!」

詳見韓批蔡執政 人民不爽只剩悶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登場,外界高度關注議席消長,參選沙田瀝源區的泛民主派「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和支持者自拍。(彭博)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登場,外界高度關注議席消長,參選沙田瀝源區的泛民主派「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和支持者自拍。(彭博)

總統蔡英文提新育兒政策,育兒津貼加倍且延長至滿六歲。(取自臉書)

總統蔡英文提新育兒政策,育兒津貼加倍且延長至滿六歲。(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