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徐二公」台語繪本 讓嘉義學子認識在地故事

「林徐二公」台語繪本發表會,今天在嘉市布街境開基古廟舉行。(記者丁偉杰攝)

「林徐二公」台語繪本發表會,今天在嘉市布街境開基古廟舉行。(記者丁偉杰攝)

2019/11/20 21:03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今天下午發表「有情有義的林徐二公—開基古廟積德立廟故事」台語繪本,將早年諸羅城內布境街福德祠(現址嘉市公明路)的故事,以台語文的描述方式,藉由生動有趣的插畫,紀錄在地故事,繪本將贈送給全市各國小,讓學子對家鄉事有更深入認識。

嘉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理事長高基榮說,該會執行嘉市文化局經費補助「諸羅講堂東市文化行動論壇」計畫,調查嘉市古城文化議題、社區資源後,轉化為東市場繪本故事集系列,去年5月發表第一本「嘉義來去踅東市之有拜有保庇」,今天發表第二本「林徐二公」。

發表會在布街境開基古廟舉行,市府文化局長蕭柏勳、開基古廟主委高瑞星及「林徐二公」繪本的插畫作者、筆名「潘朵拉」黃睿妍等人與會,蕭柏勳代表贈書給民族國小學童。

蕭柏勳表示,東市場繪本故事集,透過在地耆老訪談、文獻研究等,展現在地化元素及成果,文化局會繼續支持,向文化部爭取經費。

嘉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總幹事張至宏說,將結合「風鼓劇團」以「林徐二公」故事,改編成劇本,進行社區劇場巡迴演出,12月7日下午3點在嘉市文化局演講廳表演。

嘉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理事長高基榮(前排左二)贈書「林徐二公」台語繪本給民族國小學童。(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理事長高基榮(前排左二)贈書「林徐二公」台語繪本給民族國小學童。(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