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注意! 台9線台東路段再增3處「闖紅燈及測速照相機」

台9線再增3處「闖紅燈及測速照相機」,警籲用路人小行慢行。(記者陳賢義攝)

台9線再增3處「闖紅燈及測速照相機」,警籲用路人小行慢行。(記者陳賢義攝)

2019/11/17 12:4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確保行車安全,台東縣警局於台9線再增3處「闖紅燈及測速照相機」,分別在近三和國小、太麻里外環道南端及近池上台東農場,預計月底開始啟用,籲用路人依速行駛,以免違規受罰傷荷包。

台東縣警局表示,3處「闖紅燈及測速照相機」已完成驗收,增設點分別在台9線395.2K(近三和國小)、404K(近太麻里外環道南端)及323.3K(近池上台東農場),其中404K及323.3K為取締闖紅燈及超速行駛的二合一設備。

縣警局表示, 據相關研究顯示「車速越快,反應時間越短,相對有效煞車距離越長」,台東縣道路筆直寬敞,用路人很容易超速行駛,而發生失控肇事情形,新設測速照相機也將延續以往經驗,按月分析該路段交通事故發生情形,據以調整實施超速取締係以遏阻超速違規為主要目的,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另也呼籲用路人行經各村里部落時,減速慢行並禮讓行人,尤其是現值晝短夜長的冬季,夜間各村里部落光線較不足,如車速過快遇有行人或動物穿越時,容易受到驚嚇或其他狀況而發生交通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