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3心6線後 市府規劃輕軌南、北環計畫

捷運綠線目前正全面施工中,圖為G01站施工情形。(捷工局提供)

捷運綠線目前正全面施工中,圖為G01站施工情形。(捷工局提供)

2019/11/11 21:0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議員林昭賢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抱怨,新北市鶯歌、三峽只有10萬人口都有捷運,反觀龍潭13萬人口,捷運卻連個影子都沒有,對此,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市府正在規劃2期路網,其中「南、北環計畫」以輕軌為主,從桃園出發、內壢到中壢環北站、平鎮、龍潭最後到達大溪與綠線捷運接軌,形成桃園的外環捷運路網。

據悉,原本在縣府時代規劃捷運橘線,橘線是從捷運棕線大檜溪站出發,沿大興路經捷運綠線G10站、內壢,延伸到機場捷運A21環北站,然後到平鎮山仔頂,並規劃延伸到龍潭;市長鄭文燦上任後以「3心6線」路網為主,捷運橘線則列入二期計畫,並以A21環北站為中點,分成南、北環計畫。

捷運工程局表示,南、北環計畫以輕軌系統為主,其中,南環計畫由機場捷運A21環北站為起站,沿環南路與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站銜接後,轉中豐路經平鎮山仔頂至龍潭銜接公車轉運站,之後再續延台3線銜接大溪埔頂轉運站,與機場捷運線、捷運綠線延伸大溪段形成環狀軌道路網,全長22公里。

至於北環計畫,則是由捷運棕線大檜溪站沿大興路、大興西路經過捷運綠線G10站,走大興西路、國際路、文中路,最後進入中壢工業區松江北路、松江南路、吉林路、中園路,轉入台1線中華路、延平路、環北路到到達機捷A21環北站。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目前捷運「3心6線」是以北區為主,南區只有中壢,透過南環系統可以連接平鎮、龍潭最後回到大溪,這是台3線的主要道路,另北環計畫走文中路是台1線重要替代道路,未來也可紓解台1線交通運量,而北環穿過中路、中福(計畫中)2大都市計畫區,通車後也會有足夠運量。

陳文德說,目前桃園捷運第1期規劃「3心6線」路網,「3心」是指桃園都會區、中壢都會區及航空城特區等3大都心,至於「6線」則是機場捷運、捷運綠線、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捷運綠線延伸線大溪段,這6條捷運路線圍繞3大都心呈現環狀軌道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