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惡》導演林君陽回彰中對談 自曝曾為拍片3餐不繼

今年金鐘獎最大贏家《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左),去年金鐘獎《台北歌手》製作人陳南宏(右),今回母校跟1000多名學弟妹對話。(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金鐘獎最大贏家《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左),去年金鐘獎《台北歌手》製作人陳南宏(右),今回母校跟1000多名學弟妹對話。(記者張聰秋攝)

2019/11/05 20: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金鐘獎最大贏家《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去年金鐘獎《台北歌手》製作人陳南宏,今回母校國立彰化高中跟1000多名學弟妹對話,林君陽自曝曾為拍片3餐不繼,陳南宏也曾有過3年半總收入不到100萬元,他們告訴學弟妹,要在影視這行業闖出名號,熱情和努力缺一不可。

彰中配合新課綱,舉辦「華陽講堂─名人系列講座」,今天邀請2位在金鐘獎大放異彩的青年校友返校,在雨賢館和學弟妹對談影像素養與奮鬥歷程等,由他們當年的英文老師兼台灣文學社團指導,現任圖書館主任呂興忠主持這場對談,配合多部獲獎影片穿插播放,學弟妹們反應熱烈,會後紛紛上台要求合影,並簽名留念。

陳南宏畢業於2000年,是去年金鐘獎入圍與獲獎最多的「台北歌手」製作人兼編劇,他曾是彰中數理資優班,高中曾獲香港國際化學科展,學化學卻「不務正業」闖進影視圈,圓他從小就喜歡說故事的夢。

林君陽畢業於1999年,是今年金鐘獎的最佳導演,他執導《我們與惡的距離》,造成極大的轟動,不僅入圍與獲獎最多,也打入美國、日本、韓國、中國等國際市場。

2位前後屆的學長學弟,在影視領域發光發熱,給人名利雙收、賺很多錢的感覺,陳南宏卻自曝,自己有過3年半年收入全部加總不到100萬元。

陳南宏說,最近他聽了韓國「失速列車」監製來台灣演講,對方說年輕人需要的不是熱情而是錢,他反省思考這樣的說法是對的,以前他其實靠熱情在燃燒自己,沒事找事做,抱著鄉下種田人家的孩子北部打拚,給自己不能輸的期許,一直拚、一直拚,如今他發現,拚命過程中更應該讓員工獲得到要比付出的勞力更多,真正的熱情,反而是持續到年長的後盾。

林君陽也回答當導演不是為了賺錢,是希望透過影像影響觀眾,讓社會更有反省力,更美好,也透露目前正在籌拍彰化奇女子謝雪紅的3部曲。

林君陽也自曝說,外界總以為導演在表演舞台發光發熱,還能上台領獎,好像真的應該要賺不少才是,但其實他沒賺到錢,戲劇片是公共電視的版權,賣得好是公視和版權方的收入,他好比打工的人,收到1筆導演費和工作人員的費用,台灣沒有分紅的制度,過去在接片過程之中,曾經常常3餐不繼,家人因此建議他要不要換行業,考公務員、考電視台,他一度認真思考,最後決定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

彰中學生踴躍參與舉辦「華陽講堂─名人系列講座」。(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學生踴躍參與舉辦「華陽講堂─名人系列講座」。(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學生對談影像素養反應熱烈,會後紛紛上台要求合影,並簽名留念。(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學生對談影像素養反應熱烈,會後紛紛上台要求合影,並簽名留念。(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