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惡》導演林君陽竟與蛋黃酥名店有關係...

彰化市不二坊(原名不二家)是蛋黃酥排隊名店。(資料照)

彰化市不二坊(原名不二家)是蛋黃酥排隊名店。(資料照)

2019/10/04 00: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入圍金鐘獎最佳導演獎項,小時候最愛去的「不二家」麵包店,竟然就是現在的蛋黃酥排隊名店,如今已改名為「不二坊」,只是蛋黃酥供不應求,近年來,早就不再賣麵包了!

林君陽2012年推出《愛的麵包魂》,當時的彰化市公所還包場放映,前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他記得當時林君陽曾提到,小時候在星期三讀半天課時,最喜歡跟著媽媽去彰化市中正路上的「不二家麵包店」,滿滿都是剛出爐的菠蘿、蔥花、奶酥、紅豆,還有綠豆糕和蛋黃酥,不過最大的吸引力則是櫃檯旁的那桶牙膏巧克力。

邱建富說, 也因為兒時記憶的台式麵包香,啟發林君陽拍片動機,他還記得當年為了更多人進戲院看電影,還特別選在「不二家麵包店」辦活動,店家也大力支持。

不過,就在短短幾年內,「不二家麵包店」不再賣麵包,因為蛋黃酥的生意太好了,每年只要中元節過後就有人開始排隊搶買蛋黃酥,甚至還半夜就來排隊,「不二家」頓成全國最高知名度的蛋黃酥店家,連改名「不二坊」也成為民眾討論的焦點。

導演林君陽(圖左)回彰化高中母校演講。(記者劉曉欣翻攝)

導演林君陽(圖左)回彰化高中母校演講。(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