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母親病榻前一句話 罕病孝女勇戰死神

華山基金會與愛分享弦樂團登門給驚喜,讓何秀蓮(坐椅子右)伍佳岷(坐椅子左)母女倆感動不已。(記者洪臣宏攝)

華山基金會與愛分享弦樂團登門給驚喜,讓何秀蓮(坐椅子右)伍佳岷(坐椅子左)母女倆感動不已。(記者洪臣宏攝)

2019/11/01 18:1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希望妳可以再陪我久一點!」74歲何秀蓮在病榻上對傾訴願望,讓飽受罕病「貝賽特氏症」煎熬的孝女伍佳岷,決定再安裝一次體內嗎啡自動注射器。她說,每天與死亡、痛苦相伴雖令人恐懼,但她願意完成母親心願。

華山基金會、愛分享弦樂團今天給了何秀蓮、伍佳岷一個驚喜,除了準備象徵「重生」的蛋糕,樂團登門演奏安撫母女倆心情,讓她們非常感動。

何秀蓮早年喪偶,身兼父職扛起家計,養大3女1子,現與小女兒伍佳岷同住,15年前伍佳岷「貝賽特氏症」病發,何不堪照護壓力,罹患憂鬱症、帕金森氏症,病痛和經濟壓力讓她不堪負荷,何秀蓮半年前病狀復發住院10多天,伍佳岷為照顧母親蠟燭兩頭燒,體內嗎啡機器大量耗損。

「希望妳可以再陪我久一點!」為了母親這個願望,阮囊羞澀的伍佳岷在醫師擔保下,9月間以分期付款方式花了約40萬元安裝體內嗎啡自動注射器,她說,又可以陪伴媽媽4年了。

伍佳岷說,發病時就像是把刀子刺入大腿,幾乎天天到高雄長庚報到,後來長庚與國外團隊聯手將體內嗎啡自動注射器植入她體內,終於不用每天靠注射2、3支嗎啡止痛。

愛分享弦樂團17日慈善音樂會 所得全數捐華山

愛分享弦樂團將於17日在文化中心舉辦慈善音樂會,今天也遞上邀請卡邀請何秀蓮、伍佳岷母女倆參加。華山大寮天使站站長蔡慰歷說,音樂會扣除開支,所得將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門票正由兩廳院票務系統售票,但還有一半未售出,歡迎大家入場聆聽音樂饗宴,同時幫助三失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