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在台中倒數100天 「光影遊樂園」搶先點燈

日月湖也有湖面水燈增風情。(記者蘇孟娟攝)

日月湖也有湖面水燈增風情。(記者蘇孟娟攝)

2019/10/31 22:3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020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倒數100天,台中市政府在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推出大地彩燈、湖畔水燈及彩繪花燈牆,今晚點燈倒數迎燈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舉辦明年台灣燈會,台中市準備好了,歡迎國人到台中賞燈。

台中公園的「光影遊樂園」有彩繪花燈牆掛上學童彩繪燈籠,還有五彩繽紛的大地彩燈,連日月湖都布置插畫家蔡語婕彩繪融入爵士音樂節、珍珠奶茶等台中印象的湖面水燈,點燈後讓台中公園的夜晚變得燦爛耀眼。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曾在2015年舉辦過台灣燈會,明年再接下重要的盛會,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明年2月8日到23在后里花博園區登場,但台中市另在文心森林公園設副展區,且提前自今年12月21日點燈,總展期65天,將是史上最長的燈會活動。

盧秀燕說,今天逢明年台灣燈會倒數100天,台中公園4年前也是燈會展區之一,藉著在台中公園舉辦倒數100天點燈活動象徵傳承,也盼讓各界知道「台中準備好了」,她也邀國人屆時準備到台中來賞燈。

新聞局說,光影遊樂園即日起至11月10日展出,除了夜間點燈,台中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每週六、日下午3點到5點的整點會到場辦見面會,文化局也會協助安排街頭藝人表演。

民眾拍下現場美照私訊「漾台中」粉專,小編將彙整上傳至活動相簿,按讚數最高可得平板電腦一台,第2至5名也有賣場禮券。

今晚點燈正好是萬聖節,台中市也邀民眾扮裝共襄盛舉,吸引不少變裝兒童到場增添熱鬧氣氛。

明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倒數100天,「光影遊樂園」先點燈。(記者蘇孟娟攝)

明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倒數100天,「光影遊樂園」先點燈。(記者蘇孟娟攝)

「光影遊樂園」有兒童彩繪燈籠牆。(記者蘇孟娟攝)

「光影遊樂園」有兒童彩繪燈籠牆。(記者蘇孟娟攝)

點燈儀式逢萬聖節不少幼兒扮裝共襄盛舉。(記者蘇孟娟攝)

點燈儀式逢萬聖節不少幼兒扮裝共襄盛舉。(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