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威脅經濟秩序 酈英傑:加深台灣在內的印太合作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右)。(記者簡惠茹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右)。(記者簡惠茹攝)

2019/10/30 13:2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18個國家、23個國家級機構今天出席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美國在台協會更表示,中國運用國家大量補貼、忽視智慧財產權和掠奪科技人才的作為在在威脅經濟秩序,民主國家要共同防堵,台美科技合作也為此而努力,接下來還會加深包含台灣在內的印太合作關係,強化經濟連結。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致詞時表示,科技產業的未來在哪裡?如果答案是在中國,那將是投資和人才流向的地方,但是如果答案是在美國、台灣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例如法國,那投資和人才就會流向這裡,我們面臨很重大的挑戰,中國運用國家大量補貼、忽視智慧財產權和掠奪性取得科技人才,在在威脅經濟秩序,在民主國家和開放經濟的社會,我們共同的責任是防止經濟秩序被顛覆,而我們的科技合作就是為了這個來努力。

酈英傑表示,台美合作要能加強公私部門的跨境投資、學術產業研究合作和科技人才交流,而其中特別是高科技投資,我們已經看到很多美國企業例如微軟、Google和臉書加強在台灣的投資,特別是在人工智慧領域,而現在位於中國的供應鏈正在移往印度、東南亞和返回台灣,下星期他到曼谷也會談到包含台灣在內的印太合作關係,強化經濟和商業的連結,重申印太共享的開放和自由價值。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則強調,法國總統馬克宏認為人工智慧是未來重點發展科技,因此會跟台灣有相關密切合作,法國也很重視跟台灣的人才交流,可以看到每年至少150位重要學者的雙邊交流,而且合作範圍持續擴大,未來還會針對創新創業加強合作,希望未來會有更多青年創業家培育出爐。

科技部指出,這次論壇議題分為四大方向,包含全球科技發展的重大挑戰和策略、全球科技趨勢包含人工智慧、生物技術、資通訊和文化創意,還有企業與創新和國際科技合作與網絡建構等等。

科技部今明兩天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舉行「科技領航閃耀一甲子-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科技部指出,這是為了擴大國際合作交流、連結國際科研資源,也是科技部及前身國科會成立60週年的系列活動之一,活動邀請來自美、法、日、英、菲律賓、越南等18個國家、23個國家級機構的科技學術領袖與會。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活動特別邀請美國和法國代表致詞,美國跟台灣有許多重要科技項目合作,除了太空領域,接下來還會啟動新的人才探索交流,而台灣和法國除了共同設立台法科學獎,接下來除了半導體的合作,還會加強創新創業團隊交流。

科技部今明兩天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舉行「科技領航閃耀一甲子-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記者簡惠茹攝)

科技部今明兩天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舉行「科技領航閃耀一甲子-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