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岡海神祭辦桌 大陳義胞家鄉味飄香

富岡海神廟供奉的如意娘娘。(記者黃明堂攝)

富岡海神廟供奉的如意娘娘。(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26 14:1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富岡里的大陳義胞聚落有座海神廟,供奉「如意娘娘」,今天舉辦海神祭,並且辦桌吃大陳家鄉菜,也追憶已逝飛車好手柯受良。

柯受良老家就在海神廟旁,他的大哥柯受球擔任廟主要委員,他說,廟內供奉一座將近1公尺高的如意娘娘金身,有4百年歷史,是他爸爸那一代的大陳義胞,在民國44年從中國撤退來台時,搭船載來的,每年農曆7月6日是娘娘誕辰,但今年擲筊決定今天舉辦慶典。

海神祭給合了社區文化及農業再生活動,一早安排富岡漁港導覽解說,再由文化健康站的媽媽們表演舞蹈,縣長饒慶鈴及農業處長許瑞貴到場參與祭神儀式。

重頭戲是里長曾阿粉率領的媽媽團隊,現場外燴,煮了芋頭魷魚糯米飯、冬粉雞、魚羹、酒釀粥等多道大陳義胞的美食,讓義胞回味家鄉味,也讓客人吃到不同的口味。

柯受良的弟弟柯受雄特別介紹柯受雄從默默無名,靠著自己膽識闖蕩影藝圈,及成為飛車英雄的事蹟。

富岡海神廟辦桌,都是大陳義胞家鄉味。(記者黃明堂攝)

富岡海神廟辦桌,都是大陳義胞家鄉味。(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排中)祭祀海神。(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排中)祭祀海神。(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