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越簽備忘錄 畜衛所將赴越南演練非洲豬瘟檢測技術

農委會畜衛所所長邱垂章(前排左)與越南國家獸醫研究所代理所長范氏玉(前排右),昨在河內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圖由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畜衛所所長邱垂章(前排左)與越南國家獸醫研究所代理所長范氏玉(前排右),昨在河內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圖由農委會提供)

2019/10/24 15:55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非洲豬瘟持續在亞洲蔓延,目前僅剩台灣和日本仍為非疫區。為了加強防疫實力,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昨日和越南國家獸醫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派員前往越南實地演練我國的檢測技術。

亞洲地區自去年8月中國爆發疫情以來,至今已蔓延10國,越南也在今年2月爆發疫情,至今全國已有63省淪陷,撲殺豬隻超過560萬頭。

農委會指出,台灣雖已依照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標準建立診斷技術,但因台灣非疫區,並無任何活體病毒可供測試,因此相關檢驗技術未曾實際應用在受感染的豬隻上。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率領畜衛所人員,22日已先行與越南進行非洲豬瘟的診斷座談,聽取越方說明非洲豬瘟發生狀況、處理方式、診斷方法及未來國際合作,也報告我國防範非洲豬瘟的措施及診斷,雙方深入討論與交流。

23日在黃金城、越南農業暨農村發展部(MARD)黎國營副部長(Dr. Le Quoc Doanh)及我國駐越南大使石瑞琦等人見證下,由畜衛所所長邱垂章與越南國家獸醫研究所代理所長范氏玉(Dr. Pham Thi Ngoc)在河內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就非洲豬瘟檢測技術開發、免疫學研究及區別診斷技術等加強合作。畜衛所也將利用這次合作機會,以實際活體病毒演練非洲豬瘟的診斷方法。

農委會表示,簽署MOU只是合作的開始,未來除了研究非洲豬瘟的議題外,其他重要動物疾病包括口蹄疫、豬瘟等相關診斷、疫苗研發及防疫研究等也可利用此一架構持續擴大雙方研究人員參與,希望雙方未來對於動物疫病的研究合作能夠更緊密,以強化疾病區域聯防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