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疫苗有進展?越南稱「很快成功」 專家存疑

越南傳豬瘟疫苗初步實驗成功,「很快將掌握疫苗」,受專家質疑。圖為越南官方對豬隻進行採樣。(美聯社)

越南傳豬瘟疫苗初步實驗成功,「很快將掌握疫苗」,受專家質疑。圖為越南官方對豬隻進行採樣。(美聯社)

2019/07/02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政府今(2)日表示針對非洲豬瘟疫苗的研發已獲初步進展,越南農業部長阮春強(Nguyen Xuan Cuong)更自信表示「我們將很快掌握疫苗」,對此國際學者專家皆存疑。

據《路透》報導,非洲豬瘟自中國爆發以來,現已擴散至多個東南亞國家,越南63個省份有61個傳出疫情,全國豬隻量自2月以來已銳減10%,超過290萬頭豬隻病死或遭撲殺。

對此,阮春強今日向外界發出聲明表示,由越南國家農業大學( 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所領銜研發的非洲豬瘟疫苗,初步測試已獲成功。

阮春強向官方媒體《越南通訊社》(VNA)自信表示:「我認為研發非常成功,我們將會很快掌握豬瘟疫苗。」

報導指出,針對阮春強說法,疫苗及豬瘟研究專家皆表示懷疑,認為進展不可能如此神速,仍須詳細研究以證明疫苗真的有用。

香港城市大學獸醫流行病學教授菲佛(Dirk Pfeiffer)表示:「我們需要多個階段的臨床實驗:首先必須小規模進行受控病毒暴露,然後才能進入現場試驗的階段,讓受體自然暴露於病毒環境之中,這個試驗規模必須夠大。」

據越南媒體報導,初步實驗中33頭豬隻接種2劑疫苗後,其中31頭經過數月病毒暴露後仍健康無恙。越南官方並無提供更多關於試驗和疫苗的詳細資訊。

據了解,有鑑於病毒複雜的本質,以及感染和免疫的認知差異,包括美國、歐洲及中國在內的科學家,都已經放棄使用去活性的病毒來研究疫苗,改而著手研究活體疫苗,相對提高了安全風險。

越南自今年2月爆發非洲豬瘟自中國傳入的首例以來,全國豬隻量已銳減10%,超過290萬頭豬隻死亡。(美聯社)

越南自今年2月爆發非洲豬瘟自中國傳入的首例以來,全國豬隻量已銳減10%,超過290萬頭豬隻死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