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星人所為? 惠蓀林場林道旁出現密集石陣

惠蓀林場往關刀山的林道旁,最近出現許多奇特石陣,令人好奇。(圖由惠蓀林場提供)

惠蓀林場往關刀山的林道旁,最近出現許多奇特石陣,令人好奇。(圖由惠蓀林場提供)

2019/10/24 12:5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這是什麼意思呢?南投縣仁愛鄉國立中興大學惠蓀林場通往關刀山的林道旁,最近出現一整排的石陣,大石小塊堆疊而成,看似極不穩定卻又屹立不搖,難道是外星人所為?又是傳遞何種訊息?園方則認為應是山友特地擺石陣,祈求行程平安順利,也祝福其他山友,因此大家接力擺陣傳遞平安幸福。

園方認為應是山友接力擺陣傳福

惠蓀林場內有多條登山步道,其中湯公碑步道因具有長度、坡度,是園區內難度高頗具挑戰性的步道,起點遊客中心經過約1.6公里森林步道,再走1.2公里的原始山徑,沿途林木參天,十分幽靜。

最近在湯公碑步道與關刀山步道的岔路口,路旁出現一整排的奇石陣,每座由形狀特異、大小不一的石頭巧妙地平衡堆疊而成,不知出自何人之手,讓人不禁懷疑難道是外星人來了,又是要傳遞何種訊息。

園方人員則表示,奇石陣大量出現應是這2、3個月,巡山人員經過無意間發現有零星1、2座,後來數量愈來愈多,似乎是在接力擺陣,在國內外石陣應有平安祈福的意義,像是西藏各地的山間、路口、湖邊、江畔,幾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的馬泥堆,每個堆疊的石塊也代表信徒的祈願,愈積愈多,應該是山友祈求行程平安順利,下山休息時向天地感謝之作,也祝福其他山友,可說是接力傳福吧!

每個石陣形狀各異、大小不一的石頭巧妙平衡堆疊而成。(圖由惠蓀林場提供)

每個石陣形狀各異、大小不一的石頭巧妙平衡堆疊而成。(圖由惠蓀林場提供)

石陣看似極不穩定,卻又能屹立不搖。(圖由惠蓀林場提供)

石陣看似極不穩定,卻又能屹立不搖。(圖由惠蓀林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