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外教育2.0版今上路 學子體悟助人比衝第一還光榮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示戶外教育紮根,要配合108新課綱,讓孩子在真實環境中體驗察覺,培養冒險合作、突破困難的能力。(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示戶外教育紮根,要配合108新課綱,讓孩子在真實環境中體驗察覺,培養冒險合作、突破困難的能力。(記者吳柏軒攝)

2019/10/23 12: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啟動「戶外教育2.0」版,將搭配今年上路的108課綱,擴大學生學習場域,教長潘文忠認為,可培養孩子冒險合作與突破困境;有新竹縣光武國中學子便在登山過程中體認,能力越大更要協助他人,比自顧自衝第一還光榮。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官方自103年起推動戶外教育,不論山野、海洋、都會社區等,可引發孩子終身學習,在戶外探索人、社會、自然間的互動,並在環境中體察問題,培養冒險合作、突破困難的能力,如今搭配108新課綱上路,更加強調做中學與探究。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長武曉霞說,最初戶外教育曾請已故的知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代言,當初是1.0版,今年則啟動2.0版宣言,要從新課綱紮根,讓孩子的學習走入真實世界,相關課程已遍地開花,更協調跨部會合作,林務局、水保局與各地環境教育夥伴加入,也融入聯合國的地球永續發展概念。

新竹市光武國中教師魏子超表示,有關戶外教育,學校一年四季都有活動,春天挑戰溯溪,夏天單車環島,秋天登山體驗,冬天前進綠島,如開學後的秋天便安排合歡山學習體驗,除了孩子體能自我挑戰,更感動孩童情誼間彼此鼓勵加油,最後一起攻頂。

光武國中國二生邱祐仁也說,今年暑假環島,途中要登一座山,自己跟部分同學往前衝,原本自己以為衝第一很光榮,但後來發現有些同學體能沒那麼好,有人在後方支持鼓勵,這才發現,最光榮的不是衝第一,反而是在後頭協助同學的人,體悟到有能力就要協助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