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大學甄審作業若態度輕慢 將減少入學名額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針對日前大學考招爭議,發出重話,認為教育人員不應用不實情況汙衊,讓入學制度產生質疑,但也強調會嚴查學校辦理甄選情況,呼籲各校審慎。(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針對日前大學考招爭議,發出重話,認為教育人員不應用不實情況汙衊,讓入學制度產生質疑,但也強調會嚴查學校辦理甄選情況,呼籲各校審慎。(記者吳柏軒攝)

2019/07/24 19: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考招制度日前充滿爭議,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在12日會議上,竟有教授、家長自稱甄選虛應故事、幫孩子撰寫書審資料過關等,後經學校澄清,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仍發重話,成立專案小組嚴查,但也呼籲教育人勿用不實扭曲來汙衊考招制度。

12年國教今年8月上路,大學考招跟著連動,但12日由大學招聯會舉辦的大學多元入學招生制度諮詢會議上,卻有銘傳大學教授自稱用學生的身家背景篩選,亦有家長稱幫孩子代筆書審資料瞞過成功大學,銘傳與成大都接連澄清,沒有相關情事,但仍引發部分聲浪。

對此,潘文忠今在教育部的部務會報中,撂下重口,強調針對兩個案件已成立專案小組,初步了解,學校該教授說的與學校甄審情況不符合,家長代筆則待查,但強調:「教育人,不應該用不實情況、讓自己學校受到不實指控,汙衊入學制度!」呼籲學校面對謠言需即時澄清,相關事件仍將由專案小組追蹤。

但潘文忠也提到,若大學在辦理入學階段的甄審作業,也態度輕慢、消極等,教育部追查屬實,也將對學校課責,如減少甄選入學名額等,對於各界關心考招制度,重申教部會用嚴正立場,也請大學端務必審慎辦理相關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