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護人助「浪子回頭」 金舵獎、旭青獎表揚18位優良人員

第18屆金舵獎、旭青獎表揚大會今在新莊登場。(記者周湘芸攝)

第18屆金舵獎、旭青獎表揚大會今在新莊登場。(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19 18:0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第18屆金舵獎、旭青獎表揚大會今在新莊登場,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接連到場祝賀,並感謝中華民國觀護協會及善心人士協助誤入歧途的年輕人朝正確的方向邁進,也很高興悔悟自新的年輕人能重獲社會大眾肯定。

金舵獎是表揚全國從事非行兒童或青少年學校輔導、社區工作、觀護處遇、犯罪矯正與更生保護的優

良人員。旭青獎則是表揚曾經誤入歧途,能改過向上有具體傑出貢獻者。今年共15人獲金舵獎、3人獲旭青獎,另有財團法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獲團體卓越貢獻獎。

陳建仁表示,觀護人就像誤入歧途青少年的家人,透過關懷灑下善良的種子,讓社會不再冷漠。而關懷青少年也是政府施政工作之一,立法院、監察院和行政院內政部都要加油,民間間團體也投入人力與資源推動,希望大家秉持初衷,一起分享善行義舉。

蘇嘉全則說,政府就像太陽一樣,可以照亮大地帶來光明,但仍然有陰暗的角落是陽光所照不到的,這些黑暗角落就要透過社會善心人士扮演蠟燭的角色,在這些政府照顧不到的地方提供光明與溫暖。

蘇嘉全表示,感謝善心人士在政府照顧不到的地方提供光明與溫暖。(記者周湘芸攝)

蘇嘉全表示,感謝善心人士在政府照顧不到的地方提供光明與溫暖。(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