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麻里農會咖啡競賽 14位農民得獎

太麻里地區農會辦理咖啡競賽,今天頒獎,立委劉櫂豪(左5)出席。(記者黃明堂翻攝)

太麻里地區農會辦理咖啡競賽,今天頒獎,立委劉櫂豪(左5)出席。(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10/18 19:2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太麻里地區農會辦理「108年度台東縣地方特色精品咖啡分級評鑑活動頒獎典禮」,立委劉櫂豪爭取60萬元協助辦相關活動,期待中央與地方能通力合作,輔導更多的咖啡種植,創造台東的農業經濟。

得獎名單是,特等獎第一道曙光咖啡;頭等獎黑潮浪邊咖啡、吳秀鳳;金質獎金土咖莊園、楊錦玲、許展誌;銀質獎:詹明崇、林憲明、黃雪綾、廖國宏、地利伯咖啡莊園、楊昌哲、項大妹、許助雄。

劉櫂豪表示,台東縣的環境氣候,有著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成為非常適合種植咖啡的地區,尤其近年來許多農民於檳榔樹旁利用遮陽種植咖啡樹增加收益,透過競賽提高台東縣的咖啡品質,同時推廣給全國各地,促進農民收益。

劉櫂豪協助農會向農糧署爭取補助核定咖啡推廣活動及產製技能、烘焙技術研習計35萬元,以及雜作、雜糧25萬元。

劉櫂豪說明,咖啡市場在超商現煮咖啡風潮的帶動下超過百億元以上,這還不含罐裝咖啡、咖啡館等收益,但是國內生產的生豆僅佔進口生豆量不到10%,顯然在台灣生產優質的咖啡,仍有很大的潛在市場可開發,期待中央與地方能通力合作,輔導更多的咖啡種植,創造台東的農業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