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知名月子中心遭爆隱匿群聚感染 40嬰身陷呼吸道病毒窟

北市知名月子中心遭爆隱匿群聚感染。(照片取自禾馨士林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北市知名月子中心遭爆隱匿群聚感染。(照片取自禾馨士林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2019/10/14 12:17

首次上稿:12:18
更新時間:01:18

相關新聞請見:
豪華月子中心被爆隱匿嬰兒群聚感染 負責人被起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週刊報導指出,一間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月子中心,VIP房入住30天就要價37萬5300元,日前卻被爆院內有許多寶寶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但院方卻隱匿未通報,罔顧院內40名寶寶們的性命安危。針對這項傳聞,疾管署今上午也證實確有此事。

針對此事,北市衛生局也表示,10月7日收到疾管署通知此案,8日就派人稽查,發現業者並未通報,今日下午將再前往複查,若有發現違反法令,將依法裁處1萬到15萬的罰鍰。

《鏡週刊》報導指出,位於士林區中正路的一間高檔月子中心,日前被網友爆料,指院內有十幾名寶寶同時出現鼻音、黃鼻涕的症狀,院方雖將原本同處一室的10幾名寶寶改為3間房間安置,卻告知家長寶寶只是過敏,引發民眾質疑是否是群聚感染,難道不用通報嗎等。

有家屬則控訴,寶寶9月底就出現症狀,醫生卻只說可能是過敏,在網友上網爆料後,院方才又緊急滅火說,因之前沒儀器無法確定寶寶是否感冒,在向婦產科借儀器來後才確定感冒呈現陽性,引發家屬不滿,質疑院方一直在推託裝傻。

有該院員工則向週刊表示,9月底時該中心就已有4名寶寶出現打噴嚏、咳嗽、哭聲有痰、呼吸有異音等情況,但當時醫師對有疑問的父母卻都說「只是過敏造成的鼻涕倒流」,原先他們也以為寶寶只是感冒,才協助將發病的寶寶隔離,但直到網友發文爆料,高層才下令幫寶寶進行快篩檢察,結果發現有10名寶寶對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呈現陽性反應,當時在同間嬰兒室有近20名寶寶,等於過半都已中鏢,原先醫生跟護理長都認為應該通報衛生局及轉院,卻被下封口令。

《聯合報》報導則提到,該月子中心於上月24日至本月4日,陸續有10位新生兒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經檢驗確定為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但直到10月9日才通報,到目前仍有3名寶寶住院,7名寶寶已康復回家或返回該月子中心隔離休養。針對該中心疑似延遲通報,台北市衛生局已展開追蹤調查。

VIP房30天逾37萬 名人搶住

週刊報導也提到,該月子中心的VIP房入住30天就要價37萬5300元,但仍吸引許多新生兒家長搶著入住,藝人安以軒也選擇在該中心包層入住,在院外也常有名人被媒體拍到,如藝人伊能靜、歌手王力宏的妻子王靚蕾、藝人郭彥均妻子陳瑋珊、梁赫群妻子Stacey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