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月子中心爆群聚感染 封鎖消息

2016/11/04 06:00

業者:委由律師處理中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一家月子中心被爆料爆發上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卻封鎖消息,害新生兒送醫治療,將來還可能有氣喘後遺症。新竹縣衛生局說,確實有十一名新生兒群聚感染,經過防疫消毒,令業者停收新生兒,十月二十五日已結案;業者則說,全案已委由律師處理中,不便對外發言。

家長:孩子長大恐氣喘

爆料者說,這家月子中心十月初爆發群聚感染,有多名新生兒被送往台大、馬偕、東元醫院住院,卻封鎖消息,未向家長說明,以致孩子感染上呼吸道融合病毒住院,長大後可能有氣喘後遺症。

爆料者還說,月子中心一開始只說有三個孩子患一般感冒,希望退房或母嬰同室處理,如果月子中心早點正面面對跟處理,就不會造成孩子感染。

衛生局說,這家月子中心是在九月三十日送四名新生兒到台大新竹醫院就醫,院方在十月一日通報衛生局;十月二日衛生局派員到月子中心進行防疫調查,全面消毒環境;十月三日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派防疫醫師現勘調查,檢視環境並提供建議。

11新生兒受害被令停收

衛生局說,月子中心嬰兒室的新生兒,九月三十日起陸續出現鼻塞、咳嗽、發燒等症狀;為避免群聚感染擴大,防疫人員建議安排母嬰同室。不過,病毒有八天潛伏期,部分家長退房回家,新生兒陸續出現症狀並就醫。

全案前、後共有十一名新生兒上呼吸道群聚感染,其中八人是融合病毒感染,衛生局依規定要求月子中心暫時停收新生兒,並經相關防疫處置,十月二十五日結案。至於仍有家長不滿,將請業者多加強溝通、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