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華月子中心被爆隱匿嬰兒群聚感染 負責人被起底

有台北市的知名月子中心被爆,院內有許多寶寶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但院方卻隱匿未通報。週刊報導指該中心所屬的醫療體系,背後的創辦人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資料照)

有台北市的知名月子中心被爆,院內有許多寶寶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但院方卻隱匿未通報。週刊報導指該中心所屬的醫療體系,背後的創辦人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資料照)

2019/10/14 13:09

相關新聞請見:
北市知名月子中心遭爆隱匿群聚感染 40嬰身陷呼吸道病毒窟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台北市的知名月子中心被爆,VIP房入住30天就要價37萬5300元,但日前院內有許多寶寶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院方卻隱匿未通報。週刊報導指該中心所屬的醫療體系,背後的創辦人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雖然旗下擁有4間婦幼診所,以及30多名專科醫生,但先前也曾爆發詐領健保費的爭議,蘇在到案時也認罪,並獲台北地檢署緩起訴。

事實上,蘇怡寧爆發的爭議不只這些,2016年6月間女主播呂佳宜也曾與蘇爆發醫療糾紛,呂在臉書泣訴懷孕卻讓胎兒不保,指控「禾馨民權婦幼醫院」的醫師蘇怡寧誤診。

《鏡週刊》報導指出,位於士林區中正路的高檔月子中心「禾馨產後護理之家」被員工爆料,指院內寶寶有10名寶寶對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呈現陽性反應,醫生跟護理長雖都認為應該通報衛生局及轉院,卻被下封口令。

週刊報導也踢爆,指該月子中心背後的創辦人就是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他不僅打造禾馨醫療體系,同時也是已上櫃的「慧智基因」董事長,旗下擁有禾馨懷寧、禾馨新生、禾馨民權及小禾馨等4間婦幼診所,雖然去年也得過創業楷模獎,但先前也曾爆出詐領健保費爭議。

蘇怡寧旗下的婦幼診所於2016年至2017年間,曾涉向孕婦推薦高額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查,卻又同時以疾病看診為由,要求孕婦刷健保卡,共詐領健保1500萬多元,雖然他在到案後認罪並獲緩起訴,形象大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