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非本院接生 醫院夜間急診拒收坐月子產婦

陳姓產婦投訴虎尾一家醫院夜間急診拒收坐月子中的她。(記者廖淑玲攝)

陳姓產婦投訴虎尾一家醫院夜間急診拒收坐月子中的她。(記者廖淑玲攝)

2019/10/13 14:1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深夜11點左右,一名坐月子中的陳姓產婦因身體不適,從西螺到虎尾一家醫院掛急診,護理人員竟以她不是由該院醫師接生,要她打電話找接生醫師而拒收,讓產婦及家人難以接受,怒而投訴本報。

醫院︰溝通過程產生誤解

遭投訴拒收產婦的醫院人員說明,急診護理人員是請病人先問她原本接生的醫師能不能處理?若沒辦法處理再由他們醫院的婦產科醫師處理,結果病人就退掛,可能因此造成誤解。

9月26日才產下第一胎的陳姓產婦今天投訴指出,昨天晚上10點多開始身體不適且肚子痛,一開始先到西螺一家地區醫院求診,但因該院沒有婦產科急診,所以她再趕到虎尾這家婦產科相當出名的區域醫院掛急診,當時已超過晚間11點。

陳姓產婦指稱,她到急診室時,值班護理人員詢問陳姓產婦是在哪家醫院接生,當她回答是某家一般婦產科醫院時,她看到該護理人員和值班醫師通過電話後,竟以她非該院接生,要她直接打電話給幫她接生的醫師,產婦當時說她很不舒服,願意先自費看診,結果醫師未到診間她就被拒診,當場要她「那裡生小孩就回那裡看病」。

陳姓產婦生氣說,昨天是星期六又是國慶連假,加上求診時間是深夜11點,就算她不是在這家醫院生產,難道該院就可以此理由拒收生病的產婦嗎?

後來陳婦連絡上她的接生醫師,並在今天上午前往接生的醫院處理,判定是產婦產褥期尿道感染引發身體不適,產婦的接生醫師予以治療處理後,對於有地區醫院竟會拒收不是在該院接生的產婦,尤其還不是一般的輕症,讓人匪夷所思。

陳婦的母親對該院拒收的做法也相當氣憤,並質問醫院若女兒發生問題誰負責?何況女兒還在坐月子中?盼該院能深自檢討改善。

相關影音

夜間急診拒收坐月子中產婦的醫院。(記者廖淑玲攝)

夜間急診拒收坐月子中產婦的醫院。(記者廖淑玲攝)

陳姓產婦的母親對醫院拒收做法也相當氣憤。(記者廖淑玲攝)

陳姓產婦的母親對醫院拒收做法也相當氣憤。(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