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吉貝」掀起瘋狗浪?氣象粉專示警 吳德榮說話了

吳德榮認為,瘋狗浪並沒有明確定義,呼籲民眾不要散布訊息。海浪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吳德榮認為,瘋狗浪並沒有明確定義,呼籲民眾不要散布訊息。海浪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19/10/12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11日指出,「哈吉貝重襲日本,台灣沿海有瘋狗浪」,提醒民眾在北海岸、東海岸活動時務必留意;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認為,「瘋狗浪」缺乏明確「定義」,呼籲民眾「不要隨之起舞」。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哈吉貝已減為中颱,但還是很強」,11日持續朝日本前進,12日清晨暴風圈接觸陸地,夜晚會在關東一帶登陸,「哈吉貝環流很大,影響範圍廣泛,明天上午~週日清晨影響最劇烈。台灣北海岸、東海岸有瘋狗浪,天氣晴朗,看似無害,非常危險,勿靠近海邊!」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吳德榮認為,「瘋狗浪」不具有標準定義,是一種民間在用的說法,呼籲民眾別跟著散布訊息;氣象局則表示,「瘋狗浪」和「長浪」不同,前者可能因東北季風、颱風、地形或長浪而形成,後者則是「非風浪吹起」,因「遠處高低壓」所致。

氣象局解釋,「長浪」定義還包括1.5公尺以上的浪高,超過8秒的週期,台灣沿海近日有觀測到長浪發生,馬祖、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與台灣東部地區均有此狀況,台東蘭嶼長浪一度高達2公尺,提醒民眾近期避免前往海邊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