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齡44年! 高美濕地濱海橋封閉檢測 遊客留意交通動線

高美濕地濱海橋封橋檢測。(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濱海橋封橋檢測。(記者張軒哲攝)

2019/10/10 12:0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高美濕地濱海橋橋齡達44年,4日起由台灣港務公司封閉檢測一個月,為維持遊客交通動線,市政府交通局調整例假日接駁車路線,受影響的111、309、655及688路市區公車改道,暫不停靠高美濕地(三順路)、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及長明公司等站,提醒遊客可在「18號風車」站下車前往高美濕地。

受南方澳斷橋事件影響,台中港務公司自4日起封閉台中港區濱海、中南一、中南二、中一、中二等五座橋檢測。台中港務公司處長劉明昌表示,這5座橋以興建於1975年的濱海橋橋齡最老舊,目前委託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進行為期一個月檢測,會在11月4日提出第一階段檢測報告。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應雙十國慶連假到來,美堤街交通管制將照常實施,禁止汽機車進入。從環港北路或中一路前來的遊客,可將車輛停放於18號風車旁的停車場或路旁,再步行經景觀橋前往第一停車場搭乘接駁車。部分市區公車平日有111、309路,經過濱海橋往返高美濕地與風車道、梧棲觀光漁港;假日更有655、688路公車投入遊客接駁。針對此次封橋檢修,交通局已協調各業者改道因應,並在受影響的站牌張貼公告,將影響降至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