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夕陽民眾被遺棄高美濕地 市府研議夏夜末班車延至7點半

高美濕地夕照跟風車美景令人流連。(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夕照跟風車美景令人流連。(記者張軒哲攝)

2019/08/04 21:0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每到夏天高美濕地的夕陽總是令人流連忘返,但是搭309公車來高美濕地的民眾反映,晚上7點10分後就沒公車了,公車時刻表的到站時間容易讓人以為8點、8點半還有公車,民眾形容說是「被309公車遺棄在高美濕地」。市府公運處長陳文政指出,應該是外地遊客搞錯站牌方向,將台中火車站發車到高美的時間,當成是梧棲漁港發車的時間,已與業者協調將夏季末班車延後至夜間7點半行經高美濕地(三順路)站。

高美濕地被國外網站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也被日本網路票選秋天海外旅遊最嚮往景點,每年暑假與周休假日都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與車輛前來,人、車潮暴增造成濕地周邊交通壅塞,台中市政府於2017年開闢309公車路線從台中火車站直達高美濕地,行車時間約1小時,由於309公車為運量較大的雙節巴士,平均每日搭乘人數超過3500人次,頗受民眾肯定,過去交通局曾協調客運業者調整末班車時間到7點20分。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高美濕地夏季日落時間為6點50分,如果一般遊客民眾從木棧道散步到遊客中心買飲料、上廁所、再過景觀橋搭公車,需要抓半小時到1小時比較恰當,希望市府應該增加309夏季班次到晚上8點,讓民眾可以安心回家。

民眾黃先生說,高美濕地往台中的309末班車是7點10分,但是夕陽落日時間是6點4、50分,小朋友多玩耍跑跳一會兒、情侶們多駐足一刻,往往會趕不上遠在景觀橋風車大道的309回程公車,加上現在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只開到7點,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感覺被309公車遺棄在高美濕地了,既然暑假是高美濕地旺季,市政府應該彈性規劃延長309公車與遊客中心營運時間。

交通局指出,已協調業者研議將夏季末班車延後至夜間7點半行經高美濕地(三順路)站。若遊客沒搭上309末班車,還有688跟178可以去清水街上或清水火車站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相關影音

遊客在十八號風車站牌前,沒搭到309末班公車。(記者張軒哲攝)

遊客在十八號風車站牌前,沒搭到309末班公車。(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