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空污嚴重 盧秀燕:自責、道歉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於未能完全解決空污問題感到自責,並在議會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於未能完全解決空污問題感到自責,並在議會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09 17: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最近1週空污嚴重,民進黨議員今日在市長盧秀燕施政報告時紛紛要求她道歉。盧秀燕表示,空污是台中市近5年來最嚴峻也最艱鉅的市政議題,上任9個月以來,她對未能夠完全解決,深感自責,她道歉,也會概括承受,但市政團隊不會氣餒也不會退卻,將繼續奮鬥。

盧秀燕在去年市長選舉時喊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多位民進黨議員今天戴上口罩,抨擊「市長換人,空氣沒換新」,要求盧秀燕必須道歉。

盧秀燕表示,空污是台中市近5年來最嚴峻也最艱鉅的市政議題,上任9個月以來,她對未能夠完全解決,深感自責,但市政團隊不會氣餒也不會退卻,將繼續奮鬥,希望議會支持市府對抗空汙,包括要求中火減煤到1104萬公噸,要求中火機組一定要汰舊換新,而不是10部再加2部機組。

盧秀燕也說,今年1至8月台中PM2.5均值較去年同期改善2.1微克,空品不良天數較去年同期減少18天,創下近9來新低。去年5至8月,中火10部機組火力全開,今年在市府強力稽查下,不再火力全開,與空氣品質改善有因果關係。

盧秀燕表示,興達電廠的燃煤機組除役,就是不信任備用,中火4部舊機組卻要備用, 她認為城市間的標準應該一樣。

盧秀燕重申,無論空污原因是什麼,「我自責、我道歉、我概括承受」。她也說,操之在我的部分,市府已採取強勢作為,在最近3次市政會議,她都宣布空污季來臨時,查獲製造污染將直接開罰,且加倍處罰;不是操之在我的部分,她請求中央若要增加發電機組,應考量台中市天候狀況,在污染源境外移入時無法擴散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