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回饋金隨降載減少 盧秀燕:台電欠多少 市府就補多少

中火發電減少,核發給龍井區公所的「發電年度促協金」也跟著減少,盧秀燕說,「台電欠多少,市府就補多少!」(記者蘇金鳳攝)

中火發電減少,核發給龍井區公所的「發電年度促協金」也跟著減少,盧秀燕說,「台電欠多少,市府就補多少!」(記者蘇金鳳攝)

2019/10/08 18: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要求台電中火降載,而台電發電量下降,中火給予龍井回饋金就減少,影響龍井的建設,市長盧秀燕今天說,建設不能用民眾的健康來換,龍井本年度所缺1600多萬的建設回饋金,由市府來補助。「台電欠多少,市府就補多少!

台中火力發電廠位於龍井區,台電每年依據發電量,核發「發電年度促協金」給龍井公所作為補償,就是一般所說的回饋金,

市府今天在龍井區公所舉行市政會議,市議員林孟令向市長盧秀燕反映,隨著台電發電量減少,明年促協金可能減少4成,但自103至107年,龍井區的基礎建設工程預算來源幾乎都是促協金。

林孟令說,市府編列給龍井的建設經費不多,加上港務回饋金也因為進口減少而減少,希望市府能在台電、港務局減少回饋金給龍井公所的同時,也能針對龍井編列預算。

林孟令說,雖然市府可能認為補助龍井進行基礎建設「CP值」不高,但對地方而言卻是很需要的建設。

依107年台電公司核准促協金額度,龍井區公所約1.9億元,但今年約少1600多萬。

盧秀燕說,中火設在龍井,因此發放給公所的促協金,基本上她不願意用生命去換錢,而中火給里民的1000元會持續執行,至於給區公所的回饋金少1650萬,市府不能用市民健康去換建設、換錢,「欠多少就補多少」。

中火降載發電減少,提供給龍井區公所的回饋金也減少。(記者蘇金鳳攝)

中火降載發電減少,提供給龍井區公所的回饋金也減少。(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