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新建2燃氣機組通過環評初審 中市府批台電:一國二制

台電規劃在中火新建二部燃氣機,環保署通過環評初審。(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電規劃在中火新建二部燃氣機,環保署通過環評初審。(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10/01 21: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電規劃在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建2部燃氣機組,環保署今天通過環評初審。台中市政府對此表達強烈抗議,除了重申「汰舊換新」、「減煤4成」兩大原則,並痛批台電未比照高雄興達電廠,將燃煤機組除役,形同「一國兩制」。

中市府說,台電規劃在中火新增2部燃氣機組,環保署今天召開環境說明書專案小組第4次初審會議,決定2025年燃氣機組上線後,現有4部燃煤機組轉備用後予以通過,未將台中市政府提出的「汰舊換新」與「減煤4成」納入環評承諾事項。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出席專案小組初審會議時,表達強烈抗議,他指出,中央應負起妥善調度配電的責任,新裝設2部燃氣機組,但舊的燃煤機組列為備用卻不除役,如有用電調度狀況仍需啟用,且備用機組將不受台中市公告的電力業加嚴標準規範,勢必加重中部空品污染負荷,「市府強烈反對不減反增,台中人很失望!」

吳志超說,高雄興達電廠新建3部燃氣機組,於2023年起新燃氣機組商轉後,即陸續針對既有燃煤機組及燃氣機組除役,而非轉為備用,台電此次於中火新建2部燃氣機組,卻不比照同等的空污控制對策,不顧台中市民的健康權益,形同「一國兩制」,令人痛心。

吳志超重申「汰舊換新」與「減煤4成」兩大原則,一是中火在2025年燃氣機組上線前,至少4部燃煤機組應立即除役或停用,絕不接受備用選項;二是2020年,中火10部機組生煤整年使用量應大減至歷年最低1104萬噸。

中市府說,今日會議結論未將該兩原則納入,台中市政府深感遺憾,預計今年底召開的環評審查大會,將持續出席表達市府立場,極力主張減煤減污的必要性,維護中南部空氣品質。

相關新聞連結:
AQI大於100不啟動備用燃煤 中火新建2部燃氣機組通過環評初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