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火車站停車亂象 不到半年開出逾千張罰單

潮州火車站停車亂象再現,商場籌備處趕緊貼出告示,提醒民眾小心違規取締。(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火車站停車亂象再現,商場籌備處趕緊貼出告示,提醒民眾小心違規取締。(記者邱芷柔攝)

2019/10/08 16:4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鐵潮州火車站商圈漸漸成形,目前車站內已陸續有健身、速食業者開始營運,帶動周邊的餐飲業一家接著一家開,吸引人潮湧入,卻也讓停車空間不足而引起的違停亂象頻傳,潮州分局統計今年5月底至10月初,潮州火車站周邊已開出1089張違規停車罰單,比去年同期多了600件,而備受矚目的火車站商場「潮州驛站」預計下週四起試營運,屆時恐將再帶來一波停車問題。

潮州分局統計,潮州火車站內的健身房在今年5月28日開幕,速食業者則在10月7日開幕,期間潮州火車站周邊違規停車共計舉發逾千件,前3名分別為,紅線與人行道等違規停車540件、禁止停車處違停435件、妨礙人車通行處違停86件。

潮州鎮公所表示,警方取締量暴增,除了看見商圈帶來的人潮,也讓潮州火車站停車空間不足問題浮現,更顯示了「潮州第一立體停車場」的建設必要,目前公所除積極籌備潮州第一立體停車場,也將開闢「站前臨時停車場」。

潮州鎮公所表示,「站前臨時停車場」位於潮州火車站前,距離車站約100公尺處,約可停60部汽車,目前提供驛站商場籌備處使用,待驛站商場正式營運後,將開放民眾停車,該停車場用地屬國產署、鎮公所代管,目前已通過內政部專案小組審核,未來將以每小時20元收費,待公告後實施。

驛站籌備處長李玉芬也表示,驛站商場的機車停車場已開始營運,但汽車停車場仍由台鐵委外管理,驛站已向台鐵申請明年起接管,該停車場約可停放百餘輛汽車,未來收費會比照屏東驛站辦理,消費滿500元即可免費停車1小時,另持有吉利卡者可免費停車1小時,最快明年1月起營運。

根據鎮公所與驛站商場籌備處規劃,明年起驛站商場停車場、站前臨時停車場等兩處停車場,將可提供近200部汽車停放,預計可減少違規停車的狀況;潮州分局警方也提醒,不少民眾貪圖方便,以為下車買東西「一下子,沒關係」,結果違規停車影響交通,提醒民眾切勿違規停車,含臨時上、下貨物或任意穿越馬路等行為,都可能因此吃上罰單。

潮州鎮公所規劃在「潮州驛站」正式營運後,將啟用站前臨時停車場,預計以每小時20元收費,紓解停車位不足問題。(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公所規劃在「潮州驛站」正式營運後,將啟用站前臨時停車場,預計以每小時20元收費,紓解停車位不足問題。(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