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好忙!新竹高鐵站區 誤認汽機車失竊烏龍案頻傳

竹北警分局高鐵派出所提醒,民眾在妥善停放愛車後,可順手拍下車格編號、街道名稱、或是周邊環境的特徵再離開,以免忘記停車位置。(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警分局高鐵派出所提醒,民眾在妥善停放愛車後,可順手拍下車格編號、街道名稱、或是周邊環境的特徵再離開,以免忘記停車位置。(記者廖雪茹攝)

2019/10/04 09:1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高鐵新竹站旅客數平均一個月約52萬人次,運量龐大,但是經常有通勤的旅客忘了自己愛車停放的地點,而誤以為遭竊;當地的新竹縣高鐵派出所,平均一個月接獲3到5件民眾誤認汽、機車失竊的通報。

竹北警分局高鐵派出所提醒,民眾在妥善停車後,可用手機順手拍下車格編號、街道名稱、或是周邊環境的特徵再離開,以方便返程時取車,不會因為一時忘記,心情慌亂而白忙一場,也避免烏龍報案,讓有限警力發揮最大效益。

警方表示,報案民眾一開始通常會焦急地告訴員警,自己的車子一早就停放在這裡,現在卻不翼而飛;員警記下時間、地點和行駛路線,並詢問車子特徵後,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畫面卻不見該車行經,最後帶著民眾繞行附近街道查看,結果發現其車子其實是停在另一個地方。

類似的烏龍報案,高鐵所一個月平均接獲3到5件。警方說,高鐵站區周邊街景相似,如高鐵站前的高鐵七路、高鐵八路,或是台鐵六家車站前的復興三路二段等,外地旅客有時記錯停車地點,擔心車子可能遭竊而報案;但不只是外地人,更常見居住本地的通勤上班族,每天將車子停放同一個位置,某天可能找不到停車空間,臨時改放他處,自己卻忘了。

警方也提醒,除了路邊停車格,高鐵站區和周邊民間業者也都有汽、機車停車場,民眾應妥善停放愛車,不要在廣場或人行道停車,以免妨礙行人或車輛通行,違者警方將逕行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