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矽谷交流!以色列訪竹市 推自駕車產業鏈合作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相見歡,雙方也針對自駕車產業鏈互相交流,柯思畢也邀請林智堅參加明年在以色列舉辦的城市論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相見歡,雙方也針對自駕車產業鏈互相交流,柯思畢也邀請林智堅參加明年在以色列舉辦的城市論壇。(記者洪美秀攝)

2019/10/04 14:2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有中東矽谷之稱的以色列今天拜訪台灣矽谷新竹市,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就科技新創、水資源、智慧城市、自駕車、資安及教育等議題交流;由於以色列有近500家自駕車相關產業,竹市有全台最頂尖自駕車人才和全台首輛自駕車開放場域,柯思畢也邀請林智堅參加明年以色列「全球市長論壇」,與全球城市首長交流,共創合作。

林智堅說,台灣與以色列都是小而偉大的國家,期待與以色列的城市進行科技產業合作,成為城市交流典範;柯思畢代表上任後首度參訪地方政府就到新竹市,柯思畢說,竹市是台灣創新領頭羊,未來在經貿方面一定有更多合作機會。

柯思畢說,以色列雖缺乏水資源、土地面積小,但透過水回收等智慧科技,也開拓創新市場,其中更有500家與自駕車相關產業,像感測設備、晶片、圖資等,期待未來與竹市有更多相關合作。

林智堅也說,新竹市是台灣的高科技重鎮,有「台灣矽谷」美名,城市發展超過300年,有濃厚人文歷史底蘊及古蹟建築,此外也是座年輕城市,兒童數相當多,市府也以打造兒童城市為目標。

林智堅選擇舊城區的或者工藝櫥窗接待以色列代表團,以色列對或者工藝櫥窗展現的工藝和生活藝術相當佩服,更驚訝於在舊城區有如此藝術價值高的藝術場域,雙方交流相談甚歡。

市府民政處表示,以國擁有歷史悠久的宗教文化遺產和宜人的自然風光,是台灣人到中東旅遊必選之一,且同樣具歷史文化宗教基礎,更是創業之都,光是去年就有7000家的創業企業,是全球之首,地方政府的推動與協助很重要。

據悉,以色列有創新局協助創新科技企業的發展需要,且提供初創者高達85%的資助,讓有志創業者輕鬆創業,也成為竹市學習之處。

新竹市政府和以色列駐台代表團今天在竹市或者工藝櫥窗交流,雙方對自駕產業鏈有很多交流。(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和以色列駐台代表團今天在竹市或者工藝櫥窗交流,雙方對自駕產業鏈有很多交流。(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