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鐵腕?作秀? 中市今突拆霧峰一處農地違建工廠

都發局拆除霧峰一處農地違章工廠。(記者蘇金鳳攝)

都發局拆除霧峰一處農地違章工廠。(記者蘇金鳳攝)

2019/10/04 12:16

都發局稱排定今天拆除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雅違章工廠大火,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市府都發局都市修護工程科今天上午前往拆除位在霧峰乾溪路一處違建工廠,想展現鐵腕,但外界質疑是作秀,科長謝國基表示,早已要求地主9月底之前要自行拆除,但地主遲不拆除,因此今天前往拆除,而且已在4月要求地主勒令停工,地主還繼續興建,地主違反建築法第93條,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不過,由於都發局是今天突然要拆,並未通知地主及承租戶林姓業者,一位自稱是地主的朋友早上就到現場了解狀況,而林姓業者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要拆,直到有人通知她要移車,才知道要拆,她的硬體設施200多萬都飛了,當初承租時不知是違建,覺得倒楣,但只能面對。

臨時通知台電斷電 未通知地主、承租戶

都發局今天上午至霧峰乾溪路一處興建在農地上的違章工廠進行拆除,由於台電是臨時被通知要對業者斷電,一度還擔心地主不知情會引發爭議而猶豫,都發局強調地主違建,一切依法,台電才肯斷電,都發局在9點45分開始拆除。

該違章工廠為500平方公尺,目前只通電未通水,目前是一位從事生技業者的林姓女業者承租,培育白松露,她表示,並不知道是違建,是在7月承租,一個月租金4萬元,花了200萬裝潢,作為研發及倉庫,如今心血付諸流水,覺得很倒楣,但也只能面對,要趕快把產品移走。

都發局先拆除工廠大門,再拆屋簷,由於承租戶林姓業者表示還有產品及機器在內,都發局便暫時停工,等業者將東西遷走。

該違章工廠是今年3月與隔壁兩間工廠被通報是違建,但都發局今天才來拆除,而且只拆除一間,遭批是作秀。

都發局都市修護工程科長謝國基表示,今年3月就接獲乾溪路29、31及33號是違建的通報,而29號違章工廠尚未興建完成,只有骨架,4月時便要求地主停工,蓋好的工廠則列管。

謝國基表示,6月時,地主提出合法建物的申請,8月遭駁回,因此要求業者9月底前要自行拆除,但地主一直未拆,因此排定今天拆除。

至於為何只拆一戶,謝國基則表示,依規定正在興建中的違建優先拆除,29號還未完成興建,因此優先拆除,其他兩戶已列管要拆除。

根據統計,104年至現在農地上違建通報有5千多件,而一般違建通報拆除8萬7千多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