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新自行車道完工 愛心意象超吸睛

大里草湖溪美群橋到大峰橋的自行車道近日完工,四座愛心景觀意象成為民眾打卡新熱點。(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草湖溪美群橋到大峰橋的自行車道近日完工,四座愛心景觀意象成為民眾打卡新熱點。(記者陳建志攝)

2019/10/01 18:4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市府2年前在草湖溪塗城里河段闢設堤頂自行車道後,被稱為「最美的自行車道」,因下游美群橋到大峰橋河段的堤頂,僅有狹小的步道,且常被雜草淹沒,民眾都抱怨「差很大」,經市府斥資3200萬,去年11月動工,闢設從美群橋到大峰橋的自行車道,近日完工、驗收,美麗的車道加上多座愛心景觀意象,不但成為地方新的打卡熱點,還可串連乾溪、大里溪自行車道。

市議員林碧秀表示,草湖溪銀聯一橋到美群橋間的自行車道,2017年3月完工後,因景色優美吸引許多民眾來這裡散步、騎單車,不過美群橋下游堤頂卻是雜草一片,附近民眾抱怨上下游差很大,當時在議會向市長林佳龍爭取將自行車道往下游延伸,原本由觀旅局完成規劃設計,但沒錢施工,經爭取才改由市府建設局編列經費施工,並在去年11月動工。

林碧秀表示,為了打造跟上游一樣漂亮的自行車道,前往嘉義出遊時,發現造型優美的愛心景觀意象,特別拍照回來跟施工單位討論,經重新設計,在整條步道設置了4座愛心景觀意象,夜晚並有七彩投射燈光,成為最新的打卡熱點,沿途還種了黃花風鈴木、大花紫薇等樹木,未來民眾將可一邊騎車,一邊賞花。

市府建設局表示,此次自行車道工程從美群橋到大峰橋,總長約2公里,2018年11月動工,今年8月完工,並在上月完成驗收,沿線除人行及自行車共用道,還新種植400多株灌木及200多株喬木,為了民眾安全,在草湖橋下還闢設銜接引道,近日已開放民眾使用。

市府觀旅局專委葉慶隆表示,這一段自行車道完工後,將可串連下游的大里溪自行車道,並銜接旱溪自車道通往山線自行車道,另外也可銜接已經完工的霧峰乾溪自行車道,將霧峰、大里和太平的自行車道都串連起來。

大里草湖溪美群橋到大峰橋的人行、自行車共用道近日完工,沿途並設有座椅讓民眾休息。(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草湖溪美群橋到大峰橋的人行、自行車共用道近日完工,沿途並設有座椅讓民眾休息。(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