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先玩!台灣設計展「屏東教育」展區 今試營運

認識早年菸葉複薰過程。(記者羅欣貞攝)

認識早年菸葉複薰過程。(記者羅欣貞攝)

2019/10/01 15:1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將於10月5日至20日登場的台灣設計展,今天(1日)再曝光衛星展區屏東菸葉廠的「屏東教育設計展」,以「底家哦」為主題的學習場域,以試營運的方式,在下午2點邀請民生國小學生搶先體驗,展開一場刺激又有趣的蟲洞冒險。

教育設計展以閩南語「底家哦(tí jia o̍h)」為題,首創以在地教育為核心設計的展覽體驗,以天文探索、本位教材、海洋關懷3大教育內容為主軸,融合視覺、聽覺與觸覺等感官體驗。

策展團隊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打破一般大眾對於學習的刻板印象,以沉浸式體驗和故事情境包裝設計,從展場感受屏東教育的核心精神「在這裡學習」的獨特價值。

「可愛的小米精靈,可以對著它說故事」 原民文化中一項重要元素「小米」,以各種不同的樣貌,乘載族群百年歷史與文化精神傳承至今,部落長輩們對小米更懷存著極為深刻的情感。來到這裡可聆聽山神述說故事,也能對著小米精靈說悄悄話,留下自己的生活經驗,守護關於屏東的記憶。

墾丁國小每年由校長陳明輝與老師簡榮凱發起,帶領同學們以自行車環恆春半島,清理沿線的海洋廢棄物。透過環島淨灘任務,除讓學生們認識家鄉的土地,也學習守護海洋環境。因此,展場中設計讓小朋友騎乘學步車,在指定的時間內撿拾海洋上的寶特瓶,鼓勵孩童重新看見自己擁有的獨特性與躍向未來的潛力。

最特別的是,「底家哦」的故事主角「太空怪物」更會不定時出現在會場中,邀請大小朋友進場一探究竟。展覽時間從10月5日至20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5時過後不再開放入場)。

小朋友展開蟲洞冒險。(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展開蟲洞冒險。(記者羅欣貞攝)

透過遊戲為海洋清廢。(記者羅欣貞攝)

透過遊戲為海洋清廢。(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走進屏東菸葉廠的歷史現場。(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走進屏東菸葉廠的歷史現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