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設計展 首見「雲霄推車」環場跑

台灣設計展,首見「雲霄推車」環場跑。(記者邱芷柔攝)

台灣設計展,首見「雲霄推車」環場跑。(記者邱芷柔攝)

2019/09/30 18:1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將今年台灣設計展打造為為全世界最大、最具屏東味的「設計超市」,今天率先在台糖縣民公園舉行展前記者會,除了展覽空間充滿超市風格,現場還可看見串連地方產業的設計,展場內更有手推車裝置藝術「雲霄推車」環繞著整個展場跑,呈現活潑親民的設計魅力。

今年台灣設計展主題為「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台灣」,集結台灣一流的策展人才,主展區是台糖縣民公園內的大型倉庫,佔地面積達2千坪,策展人朱志康把台灣人熟悉的「超級市場」搬到展場內,並由雙龍園掌中劇團團長吳泳興協助打造手推車裝置藝術。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傳統大家對設計的概念好像很遙遠,這次融入超市概念,並以屏東縣的特色產業、文化觀光、社會福利等3大議題為核心,讓參觀者可以像是逛超市一樣,感受設計者們的文創軟實力。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主展區內共有五大主題展覽及一家設計賣店,五大主題包括「屏東西」透過檸檬、鳳梨、香蕉、咖啡、可可、紅藜等6種屏東冠軍農產,探索屏東農業從傳統走向超級的脈絡,「屏動能」呈現屏東人的運動能量及競賽佳績,以及MIT優質運動產品及創意生活業者商品,「屏東製」從通路的角度對應屏東知名物產,讓民眾透過參觀與互動體驗,一同探索觀光工廠。

另外還有「屏東YA」將屏東各特色景點轉換成故事,讓人重新打開對屏東的想像,及「屏安村」從社會設計角度,實現安居大社區全人照護、在地安老。

設計賣店「好屏未來市」則串聯台灣由南至北的文創品牌,推出以屏東農產研發設計料理的6款「好屏便當」,當日新鮮製作、限量供應。

展前記者會上由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陳佩利、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市長林協松等人共同以拼圖呈現台灣設計展以文化路徑串連五大展區,包括主展區屏東市台糖縣民公園、衛星展區屏東菸葉廠、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設計熱點屏東美術館、竹田西勢樂智園區,展期從10月5日至10月20日。

文化處也表示,今年國慶煙火也在屏東施放,是秋遊屏東的最佳選擇,展覽開放時間為台糖縣民公園、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下午1時至9時;屏東菸葉廠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台灣設計展官方網站」查詢。

今年台灣設計展主題為「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台灣」,將從10月5日展至10月20日。(記者邱芷柔攝)

今年台灣設計展主題為「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台灣」,將從10月5日展至10月20日。(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