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塔來襲復電已達96% 台電憂深夜風雨劇烈釀災情

米塔來襲,全台復電率已達96%。(台電提供)

米塔來襲,全台復電率已達96%。(台電提供)

2019/09/30 20:35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度颱風米塔近逼台灣,暴風圈碰觸台灣東部地區,樹枝絆住電線引發停電事故也越來越多。根據台電統計,至晚間8點左右,全台已釀逾3.4萬戶停電,以台東、宜蘭、桃園3縣市停電災情較為嚴峻。目前剩1239戶等待搶修,復電率超過96%。

台電配電處長陳銘樹指出,根據氣象預報米塔颱風恐是深夜時最劇烈,若風雨過大,必須等到清晨天亮才能搶修復電,而今天因颱風帶來的風雨在預期中,並無大型停電事故發生,台電搶修速度快,整體復電工作也在掌握之中。

根據台電統計,至晚間8點左右,台東縣有8277戶、宜蘭縣有7334戶、桃園市也有7528戶曾停電;目前桃園市停電937戶,主要集中在蘆竹區、大園區、新屋區;新北市坪林區計124戶停電;花蓮縣豐濱鄉、鳳林鎮、瑞穗鄉計77戶停電;宜蘭縣壯圍鄉計31戶停電;另外,彰化縣鹿港鎮、線西鄉新增70戶停電。

米塔暴風圈掃過東部地區,曾造成離島的蘭嶼、綠島上千戶停電,經台電動員搶修,昨傍晚前均已復電。台電共動員超過1163名人力、536台車輛、369台機具進行全台復電搶修工作。

有「電力調度總舵手」之稱的台電副總經理兼輸供電事業部執行長籃宏偉,在台電服務43年又1.5個月,今天是在台電服務的最後一天,恰巧碰上米塔颱風,籃宏偉也特地到台電防颱中心探班、為值班同仁打氣,以此畫下在台電的職涯句點。

「電力調度總舵手」台電副總經理籃宏偉(前排右6)最後一天上班碰上米塔颱風,替台電值班人員打氣。(台電提供)

「電力調度總舵手」台電副總經理籃宏偉(前排右6)最後一天上班碰上米塔颱風,替台電值班人員打氣。(台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