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蒔茶籽油產季到 淡水樹興農村採茶籽趣

友善耕作茶樹園茶樹籽。(新北農業局提供)

友善耕作茶樹園茶樹籽。(新北農業局提供)

2019/09/30 11:4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茶籽油(蒔茶)產季將近,新北市淡水區樹興農村再生社區10月3日起至11月5日舉辦一日蒔茶籽製油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民眾可摘採友善耕作的蒔茶籽製油,認識製茶文化。場次共10場,每場50人為限,開團日期以民眾預約日期為主,週間、週末都可預約,報名後會再通知是否成團。

樹興社區發展協會表示,社區居民多以務農為業,早期以採收茶葉、外銷日本為主要產業,後來面臨大量進口茶、製茶產業南移,因此逐漸沒落,協會成立後,經過訪談耆老、踏查,在荒廢的山林中發現仍有大量野生茶樹,後來以再生計畫復育社區茶樹園,目前茶樹種植面積約15公頃。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樹興農村的蒔茶籽油和市售苦茶油不同,為「蒔茶」品種,顏色為茶褐色,並利用冷壓萃取,保留營養價值。

樹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玉英說,體驗民眾可和在地居民,一同在友善耕作的茶樹園摘採蒔茶籽製油,並享用社區媽媽利用茶籽油製作的風味料理,每人報名費280元,活動流程為9時至15時,即日起可至淡水樹興社區粉絲頁填寫表單,或洽0975-862-636許先生,額滿為止。

樹興社區茶油品種為「蒔茶」,與一般苦茶油品種不同。(新北農業局提供)

樹興社區茶油品種為「蒔茶」,與一般苦茶油品種不同。(新北農業局提供)

民眾走進友善耕作茶樹園,共同採摘茶樹籽。(新北農業局提供)

民眾走進友善耕作茶樹園,共同採摘茶樹籽。(新北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